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你有幾堅強呢?


今日的明報,
看到一則令我很感動的新聞,
一個十五歲小女孩,
住在天水圍的一個單親綜援家庭,
上星期,
生產自己設計的Cap帽
在旺角西洋菜街街頭擺賣.
受盡色迷迷的眼光及惡言辱罵,
抹乾眼淚,
她說會忍受直至麻木,
皆因她'家裡窮'
女孩名叫鄭金鈴,
在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讀中三精英班,
曾代表香港去美國
參加機械人比賽,
她媽媽是用了,
戶口裏僅有的七千元,
讓她做旅費,
結果捧回季軍獎座.
她做這頂CAP帽的所有成本,
一切資料都是上網找,
她從喜歡的「孖寶兄弟」找到了靈感,
決心創業,
用電腦設計了一頂紅色CAP帽,
寄信給任天堂美國總部詢問版權,
對方沒回覆反對,
於是用一千元向,
香港知識產權署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去年十一月獲批後,
找內地廠商生產了50頂帽子,
一半放在天水圍商場寄賣.
她為何這樣懂事的呢?
她為何這麼的堅強的呢?
她有否怨天尢人的呢?
...

無論這個小女孩,
將來的人生是否如意,
我相信她,
一定會比很多人生活得更開心...

1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hat an amazing story. There's a popular western saying, "If life gives you a lemon, then make lemonade."

The reality of this world is that life is not fair, but it is how we persevere with a never give up attitude that makes us successful, and ultimately define who we really are as a person.

I admire this girl very much, and I wish her all the best.

梧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梧桐 提到...

我們可否助她渡過未來兩年的困境?讓她安心應付學業。

LEO 提到...

雖然我都是窮鬼一名,不知我們能否對那位小姑娘盡點綿力呢?畢竟我信的基督宗教是個materialistic(強調物質化、強調實質支援)的宗教。若然真的有此途徑,煩請 告知。

本人電郵郵箱︰
ichthys444@yahoo.com.hk

小弟並非說風涼話,如果世間沒有這些堅強、感人的事跡,恐怕我的信仰生命就此完了。大概我只會是個流連K場、網BAR和夜店的小鬼頭。


LEO

lawkei123 提到...

人一生總有順景逆景,就像揭啤牌一樣,有些人會早點揭到A,有些人會遲點,但只要堅持,不氣餒,總有拿到好牌的一天.這個女孩擁有良佳的EQ及AQ,我想,磨練夠後總有人會賞識她的.LEO兄,不要整天喊窮,只要你心中富有,好運終會降臨.祝福你.

過客 提到...

有時候環境會迫我們懂事、堅強和長大。我以前有些同學的環境和她差不多(可能還比她更差),不過他們沒有她的創意和條件去創業,創業的風險不少祝她順利。相信沒有人會知道她將來生活是否快樂,不過我相信如果在相同的條件下她的競爭能力會較有「公主病」的人高,及較能面對逆景。

如果要幫助她,首先要了解她的需要。不過如果是有心幫人,世界上很多人都需要幫助的,例如︰四川災區。

LEO 提到...

lawkei123仁兄︰

  再三向 您的祝福致謝。只是即使心中富有又如何?始終都是要吃飯嘛。小弟並非存心頂咀,不過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啊。


LEO 

Unknown 提到...

...用電腦設計了一頂紅色CAP帽,
寄信給任天堂美國總部詢問版權,
對方沒回覆反對...


沒回覆反對就可以盜用已廣為人知的品牌設計?

...用一千元向香港知識產權署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去年十一月獲批後...

更可笑的是知識產權署都因為品牌在香港並沒有本地註冊就輕易批出外觀設計專利。

我看香港對知識產權的概念何堪薄弱﹗

lawkei123 提到...

奮鬥的過程需然很苦,但也可以很快樂,飯當然要吃,但努力換回來的一口飯特別好吃.leo老兄,祝你吃口好飯.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O 提到...

lawkei123仁兄︰

雖然今時今日,要吃口好飯絕不輕易,但是依然多謝 您的祝福。



LEO

過客 提到...

假如她設計的Cap帽在法理可能上有問題,不過在感情方面是情有可原。一個十五歲小女孩來自單親綜援家庭,任天堂對她作出起訴,而不在公關方面好好處理就會對公司形象有負面影響。不論設計上有沒有問題,其實任天堂可以借這件事為公司建立正面的企業形象,如果不處理可能會為日後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在新聞報導內有引述她說︰「我擺檔只是想更多人知道自己的設計,見報後有人知道,就會有人主動買……」,我不知這句說話是否和本來完全相同,如果是我覺得這宣傳策略十分成功,不過這是來自一個十五歲小女孩好像有點……。無論如何她十分聰明,希望她將來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

祝她事事順利。

LEO 提到...

若非「拍直瓜子」和「dicky828」兩位提點,我真的留意不到這款帽子存有版權問題的隱憂。大概我一時「被感性蓋過理性」了。



LEO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梧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梧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梧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