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有道理...

今日看報紙專欄,
一則李碧華的感想
可謂一針見血,
拜托她們不要再宣揚這種病了,
有病是應該找醫生,
所謂'病向淺中醫'吧,
不要再利用大氣電波,
宣傳這種病的優點了,
若真的不用為生活奔波,
有用不盡的時間,
那便讀多點書(至少不會是懶音王),
做點善事吧..
如愛出上鏡的話,
那乾脆就當醫院總理,
一年總算有一次捐贈支票儀式啊..
會否是個好提議呢?


流 行 一 種 奇 特 「 公 主 病 」 ,
也 是 無 聊 人 推 波 助 瀾 炒 作 出 來 的 A 貨 。
今 時 今 日 長 得 俏 麗 又 豪 放 的 女 孩 ,
十 幾 廿 歲 出 道 , 靠 緋 聞 上 位 ,
奉 獻 身 材 故 露 春 光 , 已 可 搵 快 錢 。
比 很 多 人 富 貴 。 位 位 看 來 差 不 多 ,
毫 無 特 色 , 戴 上 「 大 眼 仔 」 更 如 倒 模 。
為 了 表 示 與 眾 不 同 ,
爭 相 展 覽 嬌 貴 ( 低 能 ? ) ,
或 廚 藝 奇 差 一 團 糟 ,
或 出 入 不 屑 坐 巴 士 地 鐵 ,
或 以 肯 搭 一 程 火 車 不 坐 的 士 已 是 最 大 犧 牲 … …
什 麼 也 不 懂 , 哪 都 沒 去 過 ,
對 旺 角 菜 市 場 感 驚 訝 , 怎 麼 香 港 如 此 雜 ?

既 然 各 位 都 愛 扮 「 公 主 」 高 人 一 等 ,
就 點 綴 一 下 娛 樂 圈 , 提 供 網 友 討 論 話 題 吧 。
不 管 怎 樣 , 一 定 比 沾 上 不 良 嗜 好 自 愛 些 。
前 者 抬 舉 , 後 者 作 賤 , 有 天 淵 之 別 。
大 家 當 然 明 白 ,
真 正 嬌 貴 根 本 毋 須 闖 江 湖 討 生 活 。
奢 華 如 同 呼 吸 , 從 不 大 驚 小 怪 四 下 張 揚 。

臻 此 境 界 , 一 是 出 身 , 二 是 歷 練 ,
三 是 教 養 ─ ─ A 貨 口 氣 大 , 純 屬 天 真 而 已 。
又 聯 想 到 兩 位 父 蔭 的 「 公 主 」 ,
台 灣 上 任 公 主 火 爆 的 陳 幸 妤 ,
扁 珍 貪 腐 背 景 和 壓 力 叫 她 一 度 精 神 崩 潰 ,
至 今 仍 得 撐 下 去 。
現 任 公 主 清 秀 的 馬 唯 中 ,
遠 赴 歐 洲 加 入 藝 術 家 團 隊 ,
負 責 博 物 館 展 覽 館 佈 展 、 巡 演 、 翻 譯 。
任 何 名 位 都 會 輪 替 過 氣 , 決 非 恒 久 。
堅 拒 搭 巴 士 又 有 何 特 別 高 尚 ?

18 則留言:

LEO 提到...

請恕 小弟孤陋寡聞,不太明白文章是何所指。未知 曾姑娘閣下,或者何方仁人君子可否指點一二?


LEO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anTan 提到...

我知道她所說的是諸葛梓岐
在上有線某節目時所說
她對男仔最偉大的事情
就是陪伴他搭火車(JR)
如果可以
她寧願比錢請該男仔搭的士

咁人哋自小被人寵愛, 又有錢
點解有些人, 特別是女子
會小氣到這個地步
很多人都未搭過巴士啦
你估唐唐有否試過, 李家公子, 許家公子
又有否搭過呀

當你覺得是一件難堪的事而要去做
你自已會覺得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
但在別人眼人只會覺得是一件閒事

有些人會怕曱甴, 當別人幫你打死它
你會感動嗎
有位小童被車撞倒, 他被素未謀面人仕所救
但那人死了
你會覺得偉大嗎
如果他比他父母所救, 而他父母死了
你又會覺得理所當然還是偉大嗎

陳冠希相片事件
有幾多為了主持公道而對他憎恨
還是討厭他有本事
令到這麼多女子自願聽從他差遣

當日七一, 五十萬人遊行
有幾多人係為了民主, 反廿三條
還是為了生計, 為了貧窮

凡事兩面睇
究竟是飲剩半杯水
還是剩餘半杯水未飲

究意是"身是菩提樹"
還是 "菩提本無樹"

"堅 拒 搭 巴 士 又 有 何 特 別 高 尚"
你又可否不搭冷氣巴士
改搭"熱九"呢
妳又會否覺得肯陪你搭"熱九"是一件偉大事情呢

可惜, 可憐, 可悲

ps: 不知可否把篇文章轉交李小姐細閱

太上王 提到...

值得一諗 : 究竟病態的是該"公主", 還是認同該"公主"的人呢?

zico cheng 提到...

哈哈我都有睇部份,個位物水小姐响個"玩轉姻緣路"講左這個騎尼偉論,得啖笑!

Franklin Ng 提到...

今時今日,真正的皇族公主不多。

想做公主的人太多了,踏實點吧,做回自己,才有機會得到幸福。

任何女孩子得到自己的父母親人愛人的尊重愛護便足夠了。

做(近似)公主,必須自己的父母(在某時段)是"有財" "有名" "有勢有權",像是皇帝,若諸葛梓岐的父母不是,也不算(近似)公主,相信她只是做回原本的自己。

公主病是指,沒有父皇,沒有"有財" "有名" "有勢有權"的靠山,卻要得到"公主"虛假的滿足,不能長久,受傷的此終是自己。

atsun888 提到...

公主=什麼也不懂=貪錢

大隻文 提到...

LEO兄, 你梗係冇睇美女厨房啦, 果集XXbaby 手廚藝嚇死你呀!!! 遍文章講嘅咪係果D幕前花瓶囉!! 什麼XXbaby, 動漫XX, E cup XX, 真係到衣家小弟都未知佢地個中文名呀!! 睇見佢地扮Q個低能痴呆樣就想嘔!!!!!最叻就係戴住大眼仔.............

LEO 提到...

大隻文兄︰

是的。我從來沒有看過「美女廚房」這節目。單單是看預告片,我的感覺是「垃垃圾圾」,沒有興趣看下去。

莫說是美女廚房,其他電視節目我都很少看。自從十多年前香港經濟轉壞後,我找到的工作多數都是工時長,薪金微薄。雖云零四至零六年間經濟好轉過,但當時我已步入中年,經濟好轉對我尋找改善工時和薪金的工作沒甚麼大幫助。所以,我有許多個晚上,都是吃過飯,洗了澡後便去睡了。有時太勞累的話(例如通宵﹐淩晨三時才回到家中),那就甚至沒有洗澡、吃飯便去睡了。以前,我下班回家,偶爾會看到 曾美華姑娘報告新聞,不過自從她轉到深夜十一時報告新聞後,至今我再沒有看到她了。即使她主持的「拉近文化」節目,亦和美女廚房一樣,我都沒有甚麼時間看。(我有打算取消我有線電視的戶口︰既然最喜愛看的新聞報告、賽馬和足球賽都沒有時間看,那麼每個月花錢留著有線電視又有何用?)

經濟逆轉,不但改變了我的生計,還有我看電視的習慣都完全改變了。



LEO

大隻文 提到...

LEO 兄:
等我點條好路比你行啦....
4月尾郵政署會公開招聘30名郵差, 中四程度即可, 月薪10845至23000, 公務員鐵飯碗啊!!
詳情請看蘋果日報3月22日
我都心郁呀!!!!!!!!!

LEO 提到...

公務員的職位,我相信競爭一定激烈,雖然我估計自己勝算不大,不過依然多謝大隻文老兄的介紹。


LEO

過客 提到...

十分同意曾小姐的見解,不應該再宣傳「公主病」。

lawkei123 提到...

CARMAN ,LEO 兄,大隻文兄,何必跟那些"公主"一般見識呢,唔搭火車就自以為高貴,真真低能.....,笑吓就算啦啦!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O 提到...

多謝 各位好友指教,我明白 曾姑娘引用的文章是甚麼意思了。

小弟不想指責 諸葛姑娘甚麼不對。她的言論可能有許多原因,例如︰

(1)可能她的生活階層就是這樣。以我過去經歷為例,我記得我以前有一份臨時工作。有一日,暴雨連天。我由地鐵站跑往公司的短短幾分鐘,已經弄得幾乎全身濕透了。在公司樓下門口,我剛好看到老闆的兒子,在一部BENZ裏徐徐步出,還有司機開門、打開雨傘。他由下車至步入大廈,全身不沾一滴雨水。回到公司後,有同事問「太子」為甚麼他的衣服雨露不沾,「太子」反問一句︰「我怎會濕呢?」(廣東話原文︰「我駛乜嘢濕身呀?」)當時我的心只浮出一句話︰「同人不同命,同遮不同柄。」

(2)可能是 諸葛姑娘的思想還未成熟。如果思想稍為成熟的人都明白,人生還有更多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等著去做。或者是她尚未了解到吧。

小弟無意為 諸葛姑娘辯護,只是我猜想自己如果不是現在的一貧如洗,而是豪門貴族。我自己又會否不屑坐火車呢?我覺得自己可能會,只是自己沒有晉身貴族的機會而已。不知 各位好友又有何高見?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凌一喬 提到...

香港怪現象,時下的新一代,是否值得反思的年代,不單只貧富懸殊,連思想亦"貧富懸殊"
黃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