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原來我什麼都不是....

樂不知返,
樂極忘形,
很能形容到我今次兩日的行程,
差點兒在一間食肆,
遺失了手袋,
最麻煩的是裡面有護照一本,
搞不好的話,
我要滯留日本..
但最初我竟然還不知道,
在那兒遺失了手袋,
一時以為洗手間,
一時以為食肆..
還要語言不通,
頓時真的不知所措.
萬幸中的大幸,
我竟然在短短的十多分鐘內,
尋回失物,
最後還是化險為夷.
短短的十分鐘,
可能還比十年時間,
對所有事觀察入微.
看到了人的危機處理能力;
人在他鄉,
當遇到危難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可以見到最直接最實的一面..
我是一個很'大頭蝦'的人,
這已不是我的第一次,
同一個國度,
同一個情況,
同一個結果(化險為夷),
不同的只是....
那一刻,
我是多麼的無助,
我是多麼的渺少,
我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哈哈...
是我一直高估了.....
我終於明白,
為人常人會認為盲人心明如鏡,
正所謂心水清,
因為他們不會被人間色相所迷惑,
而是用心去感受,
看真點..
原來我什麼都不是...

但日子不是要如常的過嗎?

8 則留言:

大隻文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大隻文 提到...

下次小心D啦, 但日本應該小問題, 人地嘅公民教育做得好好, 大陸啦, 你就大鑊啦, 必死無異.............

lawkei123 提到...

"新宿事件"裹林雪有一句對白,"日本仔唔偷野就以為人地唔偷野"哈哈,CARMAN 你真好彩.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理智‧意志 提到...

我覺得咁既經歷很不錯,無損失之餘,你知道自己仍未夠強咁你就會有好大進步空間,人無完人,只要知道自己有不足就會努力進步

過客 提到...

聖人都有錯,以後小心些就沒有問題,"原來我什麼都不是……"這句說話好像太言重了,你久遠都是你,知道問題在那裡小心些就沒有問題,日子都是要如常過的。

祝你復活節快樂!

Franklin Ng 提到...

嘩!教書老師都冇你那麼多假期。

下次小心D啦!不過我都係覺得,你應該由男朋友好好照顧。Take care la.

((
思維框架其實是我們看/想人事物的觀點,亦即是我們如何看/想人事物,我們如何去看及想,局限了我們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像框架的作用一樣,令我們只聚焦於框架之內,忽略了框架以外的世界!

我們看/想人事物時,都有著慣性的框架,結果永遠也只看見能看見的,卻看不見看不見的,亦導致了我們常說的盲點了。

我們不能棄用框架,否則我們如何看/想事物呢?要減少盲點,不是減少,而是增加,刻意運用更多的框架,令自己看得更多,更能看見原本看不見的!

如何能具體地增加框架呢?先有名有姓地找出不同的框架,然後特意使用;NLP 常用的框架,其中包括諸如難題框 Problem Frame、結果框 Outcome Frame、起因框 Cause Frame、原因框 Reason Frame、解決框 Solution Frame、障礙框 Barrier Frame 等等十數種,每遇到困難時,就以多個不同的框架來看來想,擴闊自己的視野!
))from www.keithto.ws

lawkei123 提到...

隔了這麼長時間,希望你看到吧.
下次trip記住把自己的旅遊証件copy,然後分開放,一般政府對遺失證件的做法都會要求遊客所屬地方傳真資料以核實身份,但有時假期便要多等幾天,但如果你有copy便可省卻不少麻煩.希望幫到你及用唔上啦,"大頭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