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簡單的幸福....

認識你已是第八個年頭了,
我們不是常常見的朋友,
但心中總為對方留一個位置.
今日收到你的喜訊,
內心真的有一股暖流湧出來,
我見證着你由相戀,
結婚到現在你即將要當爸爸了,
雖然,
我不認識你太太,
但我知道,
她是一個最適合你的太太..
看到她寫着:

昨天有朋友問我
現在的生活妳滿足嗎?
我想都沒想~就說當然滿足

*因為我的人生是很簡單
簡單的意思是有自己的家
工作對我來說~是其次
家庭永遠是放在第一位
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是開心
可以結婚是幸福
如果有了最重要的寶寶就是美滿*

之後朋友再問我結婚後,妳不會覺得悶嗎?

這個問題實在有太多人問過…

我覺得結婚給我的感覺是開心
而開心就=重複

開心每天重複地做同一件事
開心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
開心可以一起去逛街、食飯、看戲…
開心可以在家無聊說說笑
開心可以一起做家務
開心可以每個節日都在一起
開心可以連吵架也是重複

所以我不會覺得悶!
只會覺得開心
因為我的人生永遠有了你

真的很窩心啊,
怎麼何時連吵架,
都變得是開心的一種呢?
記得你曾跟我說:
簡簡單單的生活,
不就是很美好嗎?
我們不就是渴望這些嗎?

時間證明了,
你是對的,
大家的選擇都是正確的..

如無意外

航程尚有幾多千百里
雲層上平靜得出奇 無聊令人回想起
其時其實我 不想失去了你
然而當時 我未能甘於 只擁有你

若是沒有這意外也許經已快樂地
重回平淡家中等你
計劃明年的婚禮 照舊或延期
其實本應這套戲
能幸福的演到尾 但我好奇
想試試企頒獎台 被讚美

原來就算 終於打了勝仗
無人在前面的機場 迎來閘門來分享
明明能共你 熱戀中收場
然而當時 有別人專機 催促我上

搭上了客機 竟然從未降落
高空裡 無辦法可以 回去了
你似是風景 縮到最細 消失了
無奈在這刻 你才重要

若是沒有這意外也許經已快樂地
重回平淡家中等你
聽著懷中的心跳 讚造物神奇
其實本應這套戲 能幸福的演到尾
但我好奇 想到處看到處飛

若是沒有這意外也許經已快樂地
重回平淡家中等你
決定孩子應該叫約翰或瑪姬
還是當初揀了你
如沒意外到分手結尾 我退出才合理

*你推介的歌亦很動聽啊

13 則留言:

lawkei123 提到...

簡單是美,事實上又有多少人能夠真真正正去領會呢?經歷越多,越能明白箇中的真諦.

LEO 提到...

曾姑娘的心態對我而言相當之複雜。雖然不太明白 您在表達甚麼,不過仍會支持 您的。


LEO

Unknown 提到...

從複雜的人類感情中得到簡單的幸福. 真美!

過客 提到...

知足常樂,生活本來的十分簡單。

理智‧意志 提到...

你亦將會擁有這種美好的生活呢,我信你可以

Franklin Ng 提到...

昨晚(15/4)晚間新聞,那條紅色的裙顯得你特別瘦,too slim and too thin,可能係那條裙shoulder的design關係,雖然無損你自信的形象,此終欣賞今晚(16/4)晚間新聞的打扮多D。

祝你有一個自信的晚上。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O 提到...

如果照 FRANKLIN NG兄台所言,現在 曾姑娘報告新聞,形象真的是天天新款。與我以前在日間看見她報告新聞的情況有點不同。(自從 曾姑娘只在夜間十一時報告新聞後,我再沒有看到她了)


LEO

路人甲 提到...

難道真的是得不到的永遠最好?

過客 提到...

在這裡出現兩個「路人甲」,我把名稱改為「過客」。


沒有人會知道甚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但是我們有權選擇不斷去追求更好的。不過如果我們不學會珍惜及滿足,永遠就都只會覺得失去的或將來的才是最好,這只會途勞無功,苦了自己。這是十分矛盾的,我們一方面要學會主動爭取,另一方面也要學會感恩、珍惜及滿足。

知足常樂!人生本來就可以十分簡單,只在乎我們的選擇及想法。就算有些事情是不能改變,不過快樂與否在乎我們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滿足、快樂、追求更好的……

shallwetalk 提到...

有人喜歡簡簡單單, 亦有人喜歡挑戰自我 盡量發揮潛能 做自己想做既野.
你位大學時代既"朋友"係前者, 而你係後者, 大家性格不同, 分開自然係正確決定.
不過八年之後, 你會想繼續"追", 還是放慢腳步搵一個可以讓你依靠既歸宿呢?
可能心入面願望既係後者, 但實際上做既係前者. 因為前者最少比較在自己控制之內,後者比較可遇不可求,好難計畫.
不過同所有野一樣,幸福唔會係個天掉落黎,係要經過努力先可以得到的.
人生路走完三份之一, 或者都係時候要考慮一下剩下既三份二要點樣走.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點解E度寫野geh人全部都gum文皺皺ga!

Dear Carman,
何韻詩而家後悔搭左飛機﹐
如果佢當時真系留底而無搭飛機﹐ 而家咪又系會後悔點解當時無搭到飛機。

未發生geh事總比以發生的美麗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