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星期二檔案...

繼'港男''港女'系列之後,
星期二檔案,
推出'中女告白',
又引起新一輪討論.
中女一詞,
有很多版本,
內地稱之為'剩女',
北京就有五十幾萬;
在香港,
年齡介乎三十至四十九歲,
有四份一女性是仍然單身的.
(以上數據來自星期二檔案).
可喜的是,
中女們像看破紅塵般,
大呼so what?
又或者是換個角度去談戀愛,
只求付出,
不問收穫,
一於'豪俾你'.
可悲的是,
現今社會,
無論你能力有幾高,
事業有幾好,
生活質素有幾好,
樣貌有幾標青,
只要你是年過三十,
仍是雲英未嫁,
你亦只會落得一個稱號--
敗女.
哈哈

9 則留言:

過客 提到...

中女、剩女、敗女……,這些稱呼重要嗎?
雖然這些稱呼不好聽,但是比心急揀錯郎好好多。
你和這些稱呼還有很大的距離吧!

jeffycl 提到...

好似係叫敗太喎.
不過我覺得唔應該咁樣稱呼女性, 三十幾都有好多好好嘅女仔架, 唔可以一概而論

jeffycl 提到...

係敗犬

Franklin Ng 提到...

用一個「敗」字,似乎已定義了成敗標準,雖然城市人都有相約的成敗標準,不過始終都是人人不同,何必說「中女們像看破紅塵」,香港離婚率大約40%,在倫敦就大約70%,有丈夫有太太不等於勝,單身中男中女也不等於「敗」,以婚姻幸福作標準計算,人生未走完,怎可以論成敗。

當然人人都想得到幸福 (subset婚姻幸福),外在人事物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可以話到事,自己面對世界的態度,係絕對自己可以操控,予其說看破紅塵,不如說是平常心吧!

蔡翁失馬,焉知非福;蔡翁得馬,焉知非禍。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這就是看平常心的態度。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Carman,
我是唸師範的,女同學佔90%,很多條件很好的年近40仍是單身,他們教書,不用升,十年後已月薪三萬多。
另外,有很多同學是專拿男孩子數加公主病的。再有一些是從少唸女校的,再加上信教,視男孩子如洪水猛獸。
兩條數加在一起,92年畢業的,現在大約仍有30~40%的女同學未婚。

atsun888 提到...

Raymond Fung 的(視男孩子如洪水猛獸。)好句,好句.good^V^

過客 提到...

袁彌明小姐對星期二檔案推出的"中女告白",有些回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OSufBv46s&feature=related
雖然我覺得她回應的內容有些都幾中肯,但是也有些內容我是持不同意見。
我覺得如果你對這個題目有些興趣可以用幾分鐘時間睇吓。
我覺得你不會和這個題目有關係,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興趣。

過客 提到...

雖然我現在聽到有人離婚都不會太震驚,但是完全沒有想過會高成這樣。
不過好像其他地方的離婚率都是差不多。

Unknown 提到...

Hi! From my understanding the term 敗女 seems to be a very recent invention in the chinese vocabulary, it is sad how popular culture has come to the point of accepting personal attacks as "entertainment".

As a man's confession, I have to pay respect to those women who are not married because they still value themselves and have not given up the dream of finding true love instead of settling due to social pressures. Of course this situation does not include those extremes of "公主病" and "視男孩子如洪水猛獸".

But it certainly is much more respectable than those who end up in heartbreak and divorce in a later stage in life just to beat themselves to this "30 year old" clock.

From a 31-year old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