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聚會...

大學同學聚,
因工作閞係,
我的出席率甚低,
今次是同學結婚派請帖,
當下才發覺,
以前大家圍在一起時,
只是為了做PROJECT, PRESENTATION..
現在,
大家已是熱烈地討論誰和誰結婚,
誰已結了婚,
誰將會結婚..
不想長大的我,
也避不了呢!
其中一個同學,
跟女朋友拍了十一年拖,
將會在年尾結婚,
但他十分反傳統,
他在未求婚前,
已完成了買樓,訂酒席,
影結婚相...
我們還取笑他,
'難道做完所有事情,
他會不嫁你嗎?
你好明顯耍賴啦..'
但他一本正經地說,
'你們錯了,
我知道一個女人,
若草草了事,
沒有得到一個求婚就步入禮堂,
會是人生一件憾事,
所以,
即使我知道她一定會嫁給我,
我一樣會向她正正式式求婚..'

嘩...
我們認識你多年,
第一次看見你這般正經啊...
恭喜你

6 則留言:

貝武 提到...

這種事有點像瘟疫一樣,人有我有甘,人人都會被旁人及社會壓力影響,大多數生物只能同類做什么我也做什么。

生命路程被時代的巨輪推進,古時十多歲就結婚生子,到近代工業年代才二十多歲結,至前多年代已轉入商業代已三十多才結婚。
現代進入科技電子光速年代,可能是四至五十多歲才結婚也不定,或甚至是進入解放婚姻制約。

不管如何,每個人也受自身的基因進化呼喚及推動:例如你十多歲就很想結婚生子,那即是意味著基因告訴:「你已接近死亡期到了,快點換代吧!」
如此類推,你越接近夠鐘收皮,基因會越緊迫你結婚產子換人上場。

當然有更多種更有趣的說法,在此不描。
若有不同意,請指教。

其實這個年代結不結也沒所謂啦,誰管誰?
結婚什么儀式有何意義?who care?
擺到天花鳳龍之后咪一樣食漢寶包

Unknown 提到...

Carmen, 幾時到妳呢?

路人甲 提到...

我女朋友要我求婚後才跟我討論任何有關結婚的細節...每人都有點執著,執著就顯出個性。

幾時論到你呢?

manc1011 提到...

哈,這還離我很遠呢,甚至女友都沒有,但倒是學到了一點點.

atsun888 提到...

美人carman美貌智慧並重,你大把人追!

過客 提到...

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是我覺得跟蹤傳統比較好,如果先訂酒席、影結婚相等等,才求婚就較難給女方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