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新書推介一...


卓韻芝的
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噢..
這不是歌詞嗎?
我就是喜歡聽她的電台節目,
喜歡她寫的書,
喜歡她的隨意,
喜歡她的乾脆吧!

她說:
什麼是放手呢?
你不愛一個人了,
這不叫放手,
這叫放棄;
你移情別戀了,
這也不叫放手,
這叫做淘汰;
你覺得很悶所以分手,
這也不叫分手,
最多只叫轉身走.
相反,
愛一個人,
但發現(無論如何還是)相處不來,
唯有分開,
這才叫做放手.
又或,
愛一個人,
但明白對方已經不愛自己了,
唯有忍痛退出,
也叫做放手.
'放手'一詞,
往往包含着戚然和無奈.
我見過有人不停哀求對方回來,
無所不用其極,
電話日打夜打,
電郵日傳夜傳,
巴結朋友,喊生喊死,
我知道,
她一定很愛他,
只是她還未明白,
有時,
就是要學會放手

5 則留言:

manc1011 提到...

卓韻芝看事物看得很透.
很能夠指出問題的所在.
之前看過她的專欄,點出了新一代打工仔的心態,
很到,很到..

過客 提到...

卓韻芝真十分本事,
可以詳細解釋甚麼是放手。
這些事情我連想都沒有想過。
不知道她有沒有講如何和另一半好好相處避免分手?

過客 提到...

最近有個「選你最喜愛的女主播」選舉。(剛剛截止了)
只是個無聊的遊戲,
不需要認真對待。
http://www.orientalsunday.hk/ent/votefun/Show/voteid/222

Mr. R 提到...

Hi Carmen,

留意到不少你對戀愛、感情的不同感覺、見解之分享,閱後總是給我留下"after taste",估計你一定是個感情十分豐富的女孩...

你工作如此忙碌,記得要好好take care自己!早點休息啦!

Mr. R
(Supporting you silently, as usual.)

Alan 提到...

妳好! 我雖不太熟悉卓韻芝,但也曾看過她的文章,不知為何,我總覺她對自己的安全感不高,雖像烈女,却又無力受折磨(-哈!竟然道出了妳演mv的歌詞).我很欣賞她對放手的傳譯,但可不用無奈,查實懂得放手是情操,懂得適時放手是智慧,懂得適時放手而不留戀是果斷,懂得適時放手,既不留戀,且懂期盼是勇敢!

如妳/您看到上文,能明並用,是福氣.因這篇留言是小弟自出娘胎後全球性首次發佈,但我不是電車男,只是吞pop仔.放工了.最後希望carmen不要因深夜直播而害得帶半絲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