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遇上100%的女孩--村上春樹


村上的新書1Q84長篇小說,
打算過了xmas這個繁忙檔期,
才會開始有時間'刨'呢...
但手上這本遇上100%的女孩,
我忍不住用了一晚時間把它看完.
何謂你心目中的100%女孩呢?
村上的100%女孩是:
并不怎麼漂亮的女孩,
也沒穿什麼別緻的衣服,
頭髮後面,
甚至殘留着睡覺壓扁的痕跡,
年齡也可能接近三十了.
可是從五十公呎外,
我已經非常肯定,
她對我來說,
正是100%的女孩
.'
無論你是遇上了,
或未遇上;
遇過了,
還是未遇過;
會否一如姊妹裡談及的男友般,
初相識時,
他雖是個不善辭令的人,
但總是很努力找話題同你傾電話,
漸漸地,
他就變得像聽收音機般,
只是你硬要煲電話粥,
他只是負責聆聽;
你不捨得刪除的手機SMS,
已是由打很長中文句子的說話,
變成了很精簡的'係'或'到左'..
更甚的是,
他已不想再麻煩自己去打中文字了,
索性由以往很長的英文SENTENCE,
亦變成'YES','HONEY'等字,
代表他對你的關心...
最重要代表他有答你,有理會你呢...
這個改變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他們會說:
'我還是始終如一啊,
請你不要多心'
我們不是介意,
而是我們在意,我們CARE..
真實世界裡,
村上是否一個浪漫的人,
我真的不曉得,
在小說的世界裡,
我相信他是....
一如前美國總統列根般浪漫!

5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能被西班牙政府受封,村上春榭一定出色作品!

港男大力 提到...

今晚去書局見到都想買
宜家介紹完更加要去^_^

過客 提到...

我無看過村上春榭的"遇上100%的女孩"。
'100%女孩'是指在自己心中最喜歡的女孩嗎?
是不是和一見鍾情差不多?

在互相了解後可能會成為一對神仙眷侶,
不過對方還會是'100%女孩'或'100%男孩'嗎?
就是對方是自己心中最愛,
但總可以數出一些缺點吧!
如果用以下角度就可能會有100%︰「
因為我喜歡她(他),
所以她(他)是100%。」

就算是朋友之間都會有一些事情是不知如何回答。

manc1011 提到...

我想,100%中有10%是自己吧.

過客 提到...

多口講句︰
睇書同時也要有足夠的休息。
再好的護膚品都不可以代替足夠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