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如果你可以自由穿梭時空,
你又想回到那段日子呢?
你可以重覆你的過去,
又不能改變過去,
你可以預知未來,
而未來....
又為何要預知呢?
這是人生最悲衰的事...

5 則留言:

貝武 提到...

預測未來

呵呵!美華^^嘿嘿!
預測未來可是一件有趣和沒趣並存的事,嘿嘿,若妳可預知一下妳的未來情人老公是誰,妳會否孿到爆想一睹為快?想知道這傢伙是何方神聖?
不錯!妳想對了。
然後…嘿嘿,妳可能會看到原來那個未來的愛人就是本瀟灑英俊公子貝武!妳會否覺得很有趣又沒趣呢?呵呵。

時空穿梭根本是思想哲學的惡搞,明然沒可能,又要拿來玩。

所有存在的東西皆是思覺的體現,當你思覺失調時便所有存在的東西也可能扭曲。

妳想穿梭過去嘛,不是不可能,本公子就給妳實現。例如,妳現在便把本公子當情人,我倆擁抱在一起一個星期,然後錄影下來,由於時間關系,一個星期後。
當妳想穿梭時空的話便拿帶出來穿梭一下嘛,嘿嘿!若妳想預知未來便又再與本公子擁抱多一個星期,這便就是折衷式的穿梭時空方法。
如果妳覺得有趣當然想千徊百轉再重溫未來、現在和過去。當然,這只是一場惡夢悲劇,妳以後永遠不想再弄撥這玩意了。

無論想回到過去還是追去未來,都是想改變現在,這是一種存在主義哲想的延伸,這是哲學家惡搞時空狂想,這段文也是本公子惡搞金絲雀,哈哈

無論過去現在未來都只是短暫生命痛苦的體驗,一點也不有趣,還要搞來搞去,請恕本公子不奉陪了…
生命只是白活一場,重復了更沒意義,回到過去跑到未來干嘛?
金絲雀妳快D影多幾張相讓我們向時空致敬吧!要否本公子給妳影?本公子最厲害便是影寫真丫…哈哈

過客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如果可以重覆自己的過去,又不能改變過去。最少可以緬懷過去(這樣都唔錯)。又或者可以改進自己及方便溫習。(又可以用來出貓。講笑!)


如果可以預知未來,而不可以改變未來,可能是很可悲。不過轉個角度來看,其實只是可以在事情發生前有個心理準備,這樣都不太差。

如果可以預知未來,也可以改變未來。要如何改變世界可以才是人生最大的挑戰,也因此要乘受相關的痛苦及壓力。作為一個人,而有神一樣的能力,這可能才是最悲衰的事。不過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不過我們有改變未來的能力。

manc1011 提到...

是喔!預測未來的確很沒趣,到了"未來"那段時間,就知道所有的結果,那現在努力來幹麼?即管好壞,也失去了努力的意義.
所以想到現在可以努力,真是件幸福的事!
但不能改變過去,很可惜啊!但也很好,有些不用面對的就真的過去了.

Raymond Fung 提到...

各位:
每日一字:
”爆”想:狗屁不通,語出何經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