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好怕.. 好怕...

我的眼睛怎麼了?
近來,
一遇到黑暗的地方,
只有少許光線的地方,
我的雙眼一點都不能適應過來,
眼前只是漆黑一片,
影子都幾乎看不到...
在家中,漆黑下找杯子;
昨天,
在戲院,地下的燈光,
只會令我看到的景象,
更花,更矇...
我知道這不是夜盲症,
但總感到沒有安全感似的,
當下,
真的忍不住,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30 則留言:

fitlow 提到...

見你今晚可以報新聞,應該好番些了,不過快D去驗眼喇,始終Studio的燈光咁勁對眼睛或多或少也有傷害.

Gideon 提到...

你成日都胡思亂想架?傻妹黎既...哈哈...
快啲睇醫生啦, 咪自己嚇自己

過客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不要哭了!無論如何都會有很多人關心你。現在要比眼睛及自己多些休息。要冷靜下來,不要嚇自己,應該沒有這麼嚴重的。盡快去看眼科醫生。

你應該要考慮是否需要有人和你一起睇醫生。如果有人和你一起去,相信你會安心很多。

貝武 提到...

oh my lovely baby^^
很明顯係夜育症唄,不要怕!
有本電車公子在此,天罩下來都有本電車英雄公子頂住!
哇哈哈!
小事來者!食多D紅羅卜,幾日後會好的。當然看下醫生會更穩陣,不要怕!不要怕,盲了本電車公子娶妳。嘿嘿!^^

夜盲與視紫
 
當一個人由光明的地方進入一個稍為黑暗的地方,他會暫時不能看見東西,過了兩三分鐘,他的視力才會回復正常。
當一個人缺乏維他命A,他會有夜盲症,到了稍為黑暗的地方,他便失去正常視力,如同盲人一樣,看不清楚。
以上兩個情況都與眼球內的視網膜上的視紫有關。眼球內的視網膜上有兩種感光細胞,視桿及視錐細胞。視桿細胞可感受到微弱的光線,而產生訊息。視錐則需要較強的光線,才會被刺激。故此,視桿細胞主要負責在黑暗的地方看東西。視桿可以在黑暗中看見是因為細胞裡有一種名為視紫的色素。在光明的時候,視紫會被光能破壞。當人在光明之地進入黑暗的地方,視紫立刻重組而再度形成,令我們可以在稍為黑暗中看得見,由於形成的過程需時,所以我們會有兩三秒鐘的適應期。
另外,維他命A是製造視紫的營養要素,長期缺乏維他命A,便會產生維他命A缺乏症,即是夜盲症。不過,夜盲症不是大病,只要吃多一點維他命A便行。

Franklin Ng 提到...

Take care! You are happy nice girl! Don't cry! Wish you get well very soon.

Unknown 提到...

小心身體!

身體健康!

多保重!

kiko lau 提到...

美華...你身體咁健康一定唔會有事嫁!!!我諗你呢排返夜攰得制先會咁...有時我夜晚一熄燈都會睇唔到野...慢慢望耐左先睇到~~~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Carman,
Take care!

Sunny Wu 提到...

What's happend? would be better to consult with the Doctor.

Best Wishes and soon recovery!

提到...

太過揀飲擇食所致,後生細女應該乜都食,但分量適可宜止!

manc1011 提到...

只是眼晴過度疲勞吧?快點見醫生吧,不要有事,不要有事呀!現在醫學昌明,沒事的!休息多點吧,你必定會好起來的!保持笑容,每天開心,不要哭了.為你祈禱..

Kwong 提到...

Carman, 眼睛有事暫時唔好戴隱形眼鏡了!!

祝早日康復!!

zico cheng 提到...

最緊要有冇頭昏眼花,因為同腦很有關係!如果冇應該問題不大!

過客 提到...

看了醫生未?情況如何?
(相信看醫生了你會安心好多。)
祝你早日康復!

Unknown 提到...

Carmen,

樓上咁多位師兄師姐都係咁講D, 快D 睇醫生, 多D 休息.

呢幾日唔好戴隱形眼鏡住啦. 等對眼休息多D, Carmen 戴眼鏡應該都上鏡...你有D 同事, 好似王靜茵, 關善茹都會戴眼鏡出鏡, 效果都好好AR...

唔好咁擔心啦傻妹...眼淚唔係呢D 時候流GA...應該係另一半令你感動的時候流GEI...

Alex 提到...

快點去看醫生吧。

manc1011 提到...

看了醫生沒有?是隱形眼鏡所致嗎?

太上王 提到...

see doctor see doctor see doctor

路人甲 提到...

你真幸福,有咁多人關心你...

carman tsang 提到...

多謝大家關心.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Carman,

很大機會是眼水不夠,戴隱形眼鏡的後遺症!

Alber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ber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bert 提到...

Dear Carman

I recommend you to consult chinese traditional medicine if the doctor could not find out what the reason for your case.
with whatever reason it must not be ignored.
please keep revealing your situation on you blog.
Regards

Albert

manc1011 提到...

哈,不用謝喔!

shallwetalk 提到...

好難得見到你回帖呢. 希望已經好返.

過客 提到...

不用多謝!你早日康復就是給關心你的人最好的多謝。不過看到你的回覆都十分開心。現在眼睛情況如何?

祝你身體健康!

atsun888 提到...

carman (baby )take care!

馬沙(伍) 提到...

小心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