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LOMO機....


我大概已忘記了菲林機的年代,
全自動的傻瓜機,
已變成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相機.
我這部lomo機,
是全手動,
由入菲林開始,
每一個步驟都是手動,
連最基本的閃光燈都欠奉..
相比現在的全自動卡片機,
它既沒有防手震功能,
又沒有美肌功能..
朋友說,
最原始的相機功能就是如此,
只是日新月異,
不同巧能花款的湧現,
漸漸地,
我們已忘記最初那模樣了.
可能我并非出身大富之家,
我從未試過乘搭私人飛機去旅行,
未曾擁有一架豪華遊艇揚帆出海,
沒有一擲億元做生意的能力...
所以搭巴士,
坐經濟機艙,
每天辛勤工作才有回報,
這才是理所當然的事,
請問陳振聰先生,
是否覺得這份千億遺產,
仍是他理所當然擁有的呢?
為何還要這樣人格謀殺呢?
人從呱呱落地的一刻,
是赤條條的;
當你百年歸老的一刻,
也不是赤條條嗎?
即使你再富有,
你也帶不走一分半毫...
人可以窮,
但不可以活得沒有尊嚴.
我亦明白,
很多人便會即時取笑一番,
'哈哈,咁你樽鹽又值幾錢啊?'
又是金錢作祟,
大家又會否記得自己的原來模樣啊?
你又活得心安理得嗎?

10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carman,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奇怪!不要想它吧,我哋這草根一層擁有比他更好的一面!?不是更值得欣賞嗎?

梧桐 提到...

簽名真假,專業筆蹟專家一看便知道. 此人魚目混珠,混水摸魚。

太上王 提到...

結果會告訴我們....且看我們的法律是否能保障得到大家

vicky 提到...

i am so happy to read this piece of message. if everyone has the same feeling about our life, there is no war and our world is no longer called the Earth but heaven. frankly speaking i am very angry to hear any news fm this guy and do feel regret to his families. our world is changing. money is everything. it is widely spread among us. can i live on with another different kind of life..... God bless us

過客 提到...

一切本來是很簡單的,是我們把一切變得複雜。

人們的進步及慾望把我們變得複雜,也給我們認識了甚麼是人權、自由、尊嚴……變得複雜不完全是壞事。不過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一切本來的模樣。

雖然金錢不是萬能,更不是一切,但是也不能完全沒有金錢,也不要因為金錢把一切都出賣了。

我覺得活得心安理得不在於做過甚麼,只在乎自己的價格觀。因此壞人也可以活得心安理得,好人也不一定可以活得心安理得。不過如果好人不可以活得心安理得,就可能需要和親友或者醫生好好相談。

lawkei123 提到...

人在做,天在看,若然未報,時辰未到.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Miss Carman,

100% agree!
God bless!

阿榮 提到...

錢會令一個人變質....
其實你在許多人眼中已經好富貴了..
見你去 Japan , UK 及 馬爾代夫的相,
好多hk人都無機會去d咁high class既地方travel

Franklin Ng 提到...

在爭產案中,睇完陳風水師的證供,真不明白…
雖然一向都知,在玄學中有很大量騙徒,因為玄學本身抽象含糊,其實人生本身就不是具體清晰精確,要講大話,提供了很好的場合。
不過若陳振聰是龔如心的愛人,應該有更多的證據,而且不應有那麼多人證物證事證,去證明她愛黃德輝那麼深。
若陳風水師只是騙財,他應該有更好準備,實在我這個外行人也看見太多前後矛盾及陳風水師答得太多的不知道,他究竟最後會否爆冷跑出拿到家產,遲D就知,究竟警方稍後會否起訴他偽造文件呢,要看看未來,現時可能太多假設。
有時人太信自己,會產生更多盲點,以為自己看見的就是全部,因而自己失去客觀,大話就出現更多漏動而自己不覺察,陳水扁是一個好例子,強如大騙子馬多夫,騙盡華爾街大行幾十年,最終都難逃150年的監禁。
其實要做行騙事件,關聯超十年的期間,是一門非常專業的特務行為,一般騙子把行騙(長期)想得太間單,既要創造客觀合理的人事物證據,而沒有與原先存在的人事物前後矛盾,又要身心表情行為一致,十分了解潛意識,既要相信自己造假的會是事實,又要知道自己正在造假而保持客觀,要沒有破綻,絕對是特工行為,若不是為了國家安全,我絕對不贊同做陳風水師陳水扁馬多夫的行為。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