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17 Again??


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
你會想做甚麼?
若給你多一次機會,
這會否依然是你唯一的選擇呢?
跟'命運自選台'(Click),
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通常會懷緬過去,
活在過去,
常常想着過去有多美好,
現實有多枯燥.
多麼美好的事情,
亦會有成為過去的一日;
多麼不開心的過去,
亦可以成就今天樂觀的你;
凡事都是雙向的.
若人生如一幅地鐵站路線圖般,
你有權選擇你的方向,
你的目的地,
但你不可以選擇飛站,
每一站都是你人生旅程的一部份,
無論是多開心或多枯燥,
始終有一日會成為過去,
你可能永遠都不知道這是終點<
還是,
只是有一個過程,
但你可以做的,
就是走下去....

9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過程往往比結果重要,如何地活下去就是生命裏最寶貴的得著。

正如你所說:「最可惜不能重來,最可貴不需重來」

Unknown 提到...

沒有枯燥的時候﹐
快樂都不成快樂了。

沒有失戀﹐
戀愛也不會被珍惜。

我是樂觀派的!

咖啡的甘我也享受。
失戀的苦就當是山車的刺激吧!

Franklin Ng 提到...

今日見過多年冇見的十多位小學同學,知道其中一位小學同學,在一年多之前,已走完人生路,她子女年紀尚小。

既然人生不可重來,就不要問能不能,需不需重來?!若想做李超人,就去做吧,不過想清楚心底是否真的想做,香港人口裏想要的,是否心中想要的呢?聆聽內心的真話,再決定如何用餘下不知多少的人生。

有時外界不同團體、勢力、過去的政府等,都會制造信念,形成系統,有時人只想做外界要求自己的人,而忘記內心;e.g.新接手教通識(part of them I guess)的只想做到教署的要求,他她們極有可能不會要求自己有創意、系統思維智慧、真正無界的通識知識。

看來看穿自己的盲點,珍惜是人生是給自己一份很好的禮物。

Gan 提到...

有沒有看過這本書...值得看...特別是喜歡旅遊及參悟人生的...

書名:聽見西藏
作者: 邱常梵

用耳去看西藏...很美麗...很詩意...

zico cheng 提到...

如果我能回到17歲時,我便想起當日拿起份chem 會考卷!摸不着頭腦,我竟然在未開考前2分鍾企起身大聲道"考完這一科,大家一起到中環.....北京學生我支持你"哈哈...我沒有忘記你們呀!

過客 提到...

「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你會想做甚麼?若給你多一次機會,這會否依然是你唯一的選擇呢?」現在的事情已經使我十分煩惱,這些問題我暫時沒有興趣去想。這些問題可以幫助我們總結過去的經驗,從中學習及重温過去快樂的時光。不管是快樂或是傷感的回憶都是會過去的,不要活在過去,要為未來而努力(現實上有些事情不是這樣簡單就可以放下)。

shallwetalk 提到...

Here's a link to a very nice sensational "Last Day Dream" short clip: http://vimeo.com/4626809

What are the most precious moments and images that you'd want to be flashing over your mind in your last minute of life?

Life is short, try to get the most out of it. And I see that you've been doing it, which is why I admire you so much.

I've been trying to ask myself this question from time to time, learned from Steve Jobs -- "if it were your last day in life, would you live it differently?" And if the answers are "no" for too many times in a row, it'd motivate you to change something. And a lot of times you'd be pleasantly surprised and wonder why you didn't do that sooner.

太上王 提到...

長長地,紅紅地o既頭髮, 都係靚

太上王 提到...

嘩!今晚紮"計"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