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500) Days of summer


心跳五百天,
This is not a love story.

Everything is by coincidence,
no more, no less;

That is not make sense,
but just happened;

你該不會是認為,
她是你的'THE ONE",
你只是想記得美好的回憶吧..

不禁令我想起陶傑所言:
愛情往往是窮一生,
捕捉一瞬間Deja-vu的靈視,
追尋的過程,
往往很昂貴,
要付出極大犧牲,
但甘於為那一瞬間的,
似曾相識的神妙而拋棄名利.

你有曾為誰心跳過嗎?
現在,
你還會為誰人心跳呢?

17 則留言:

貝武 提到...

《心跳(500)天》 可愛可喜
(明報)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05:10
【明報專訊】雖然旁白聲稱不是愛情故事,其實正如唐詩「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這是可愛可喜的現代愛情片,妙在水邊綠樹,晴天雨天和唱歌聲都齊備了。
《心跳(500)天》(《(500)Days of Summer》)是成本不高,沒有大明星的美國情緣小品,勝在富於清新的日常風味,拍出很自然又很跳躍的妙趣細節,成為一見鍾情的浪漫佳作,並無大片場的庸俗炮製。
青年男主角(約瑟夫哥頓利維)是賀卡公司的作詞才子,對新來女同事Summer(蘇儀戴莎奈)一見傾心,結成情投意合的一對。這段關係由邂逅到分手而至重逢,都毫不稀奇,然而刻劃得真切動人。
影片開始時,兩人已經分手,一往情深的男主角陷於精神崩潰,劇情就「神經錯亂」,次序顛倒地憶述過去五百天的情海波折。這樣跳來跳去的交代方式,無疑散漫凌亂,不過導演馬克韋比藝高人膽大,情景生動有趣,男女主角都演得生動貼切,全片做到十分豐富靈活。
實際上,故事超過五百天,前段還簡潔閃現他倆童年成長。妙在女主角不是佳麗但人見人愛,天生風流,斯文男主角被時冷時熱的她弄得失魂落魄,要由小妹妹安慰輔導,那個早熟女童很趣緻。
癡郎遇上水性楊花,有點像杜魯福電影,女主角騎單車就顯然向杜魯福致敬。男主角獨自在影院觀看歐洲舊黑白片,甚至讓自己化身為杜魯福、英瑪褒曼電影的角色。他又陪女主角去重看美國舊片《畢業生》,可見編導正是影癡。
這是一部很有情心之作,拍出情緣的悲歡離合難以預測,到了分手後重逢,尤其戲味濃郁又有曲折變化。劇情發展下去,成熟地顯出「失之東隅,收之桑榆」,誰是誰的真命愛侶往往出人意表,總之注定有緣,遲早便會相遇,結局令人開心。
導演玩時光倒錯太多,這方面過於賣弄。除此之外,《心跳(500)天》充滿情趣,其中一段公園歌舞也喜氣洋洋。
石琪

貝武 提到...

美華妳的評論好似不太跟套劇有關,又左跳一段,右跳一段,是否有「言外之意」?反而似有所暗示般…莫非…嘿嘿!

小弟太傻瓜完全get唔到。要妳的身邊蜜人才能意會了。
套野係咪抄自動畫「心跳的回憶」?美國佬也似江郎才盡了,抄其他的。

心跳只能是少年十八歲以下的事唄?成人只有心驚肉跳才有,又或者為自己跳多幾下續命。美華妳別告訴我還會為男人心跳吧?嘿嘿…^^來吧…讓本公子比D心跳妳試下囉…呵呵。

貝武 提到...

這一段竟有「似曾相識的神妙」的效果>>>「你該不會是認為,
她是你的'THE ONE",
你只是想記得美好的回憶吧..」
可否祥細略作補白?
照計美華唔似咁高心計唄,竟懂玩暗喻?這么高章?哇嘩嘩嘩…

manc1011 提到...

為你啊,哈哈!
真的真的.

Deja-vu可以追尋嗎?

Raymond Fung 提到...

各位:
"詳"細,不是"祥" 細!

manc1011 提到...

算吧,Raymond.

過客 提到...

有暗喻?不會在這公開的平台(blog)有暗喻!首先不可以保證對方明白自己要表達甚麼;次要就是無法保密,無法保證不會有其他無關係人知道內容。在這個時代還有很多聯絡方法,不需要使用這樣公開及間接的聯絡方法。是否有人想多了?不過最少可以證明carman的文學修為比不少人好。

過客 提到...

雖然我沒有看過"心跳500天",但是我覺得人與人的緣份有很多巧合,不過在面對自己有好感的對象,大家都有不同的選擇(例如︰有些人選擇等待、也有些人選擇抱著輸得起的豪氣勇往直前……),最終結果就看雙方是否有這緣份。

港男大力 提到...

小弟看過這套片, 亦在自己的blog裏提及
網主想的, 正是小弟所想的
"您曾為誰心跳"?

貝武 提到...

是中文太難理解?
是中國人從沒有邏輯學的基因?
還是永久獨裁致使中國人自我剔除邏輯學的基因?
唉…怪不得剩下的只有模倒安沙。

過客 提到...

貝武︰

以carman的條件無論在任何時候都不乏追求者,難道你以為carman會對你任何暗示嗎?

用客觀角度來分析,carman會在這裡有任何暗示的機會率很低,因為這樣做是不符合成本效益。如果只是主觀願望就甚麼都有可能,但很難與客觀事實相符。

你不斷希望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不過只會適得其反。

過客 提到...

carman只是在這裡發表看電影之後的感受,當然和影評有分別。影評只是在評價電影,而看電影之後的感受不一定和電影有直接關係,可以是任何事情。(例如︰我在看Public Enemies的時候就想過那個時代的車款是否只有這麼少?)

過客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愛情得確需要勇氣,要有陶傑所言的勇氣談可容易。在愛情路上甚麼時候需要等待,甚麼時候需要勇往直前……誰會知道答案!要做到無悔都很困難。

貝武 提到...

美華點睇?去我E貓告訴我唄
內容絕對保密和刪除。

Raymond Fung 提到...

連”妙”想天開都不如;是
”異”想天開。

過客 提到...

貝武︰

不給你回覆就已經是最好答案。如果這文章本來就和你沒有關係,carman 為甚麼要理會你。理會比機會你找自己麻煩嗎?就算有人覆你email,如果你不認識 carman ,你就根本不能確定是來自 carman 的回覆。你這些態度,相信有人給你假 email 一點都不足為奇。如果沒有人給你假 email,就等於沒有人認為值得浪費時間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