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財經小百科..

匯豐這頭大笨象,
由一百五十幾元,
跌到令人心寒的三十三元,
連財經評論員都要淚灑當場,
小股民的心都應是在淌血吧...
但我們亦可從中學了不少財經用語,
什麼預托證券價格,
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除權價,供股權...
即使你不是小股東,
沒有切膚之痛,
但你都一定明白以上的財經用語,
因為你會不恥下問...
雖然在金錢上,
已經蝕到不敢多看一眼,
但知識上,
你倒有進賬啊...
開心點吧,
香港人!!

10 則留言:

LEO 提到...

小弟家貧(一個中年失業男人,身住公屋,沒有餘錢買股票),生活是清貧,不過「一身清風」的日子會不會反而是一種福氣?



LEO

man lai 提到...

在下的家庭正正係果d 對大笨象充滿情意結果類..尼次事件唔會影響到對整間公司ge 形象而扣分.. 因為大笨象對我們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的影響深遠...
至於在知識上真係學到野...本人讀account 的..當中書本所學到的,今次真實地出現係現實生活上...對學習有幫助 haha

dicky828 提到...

小時候唱著童謠"大笨象會跳舞...",
原來是真的;
舞是舞,舞高弄低的「舞」,
只限某些尊貴客戶特享的鋼管舞。
但不是跳,是插,插水的「插」。

U盤被操控的可能及事實,
由第一天實行「勁假時段」已經立竿見影。
只要在網上搜尋"收市 競價 異動 股票..."等字詞,
結果嚇得死人。

300日來多見少怪,
稀奇的是為何輪到大笨象 匯控也中招了,
財爺才如夢初醒地表示政府相當「關注」,
證監會則似醒未醒的「正式展開調查」。
是針唔簎到"高官肉"唔知痛?
還是唔見"棺(官)材...本"唔流眼淚?
諷刺是撞聾的港交所原來只是「選擇性裝聾」,
由一意孤行到接柯打後突變體恤民情,
但方式又是黔驢絕技——斬腳趾避沙蟲。
又莫非獨獨 匯控能獲寵幸為
「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其他的就不「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所以 匯控連盈警也沒發便可合理供股?

相比"羞家"的明星淫照吸毒醉駕事宜,
我們的財金機構與監管手法更為國際笑話。
更為羞家。

別以為一眾小股民(包括我)會好到那裡,
輸了錢學了知識?才沒這麼伊索寓言。
他們講的是經驗,是記憶上的是情感上的,
但沒多少個是知識上的。
有朋友連香港買股票與澳門買大細當中分別也未能道出,
連雅俗共賞的「yahoo知識」也懶看,
要不恥下問?更是沒可能。
大家都半桶水"吊吊揈",問誰?

「有怎麼樣的人民,就有怎麼樣的政府。」
......原來也是真的。
(幸好David Webb與青姐夠硬淨,
如果個個都學屈原投江以死相諫,
多多都唔夠死。~~~)

*利益申報,
小弟不才並非大笨象小股東,
亦不是電盈的小股東大聯盟,
大幸中之不幸。

p.s.最愛曾美華

Just a normal citizen 提到...

LEO是一個曾經盜竊圖書館藏書的「崇真會」會友?

阿禾.

路人甲 提到...

我雖然不是匯豐的股東,但是從匯豐的小股東的親友中感受到切膚之痛。我覺得從中我們一定要學會「資產配置」,如果不是後果可以十分嚴重。

Savv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avvy 提到...

Hi carman
I found many of the replies here are boring.
Did you really read them all?

Albert

LEO 提到...

阿禾兄︰

多謝 閣下還記得我。我確是那個人。我曾經偷竊過讀者捐贈給圖書館的書籍,再拿去變賣的圖書館助理。最後我向館長自首,她即時要我離職,但她不追咎下去。她對我已算是很寬仁的了。當時我偷書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錢。自己心想,那些贈書放在倉裏,不知何時才會放上書架,與其讓它們過時、發黃,不如趁早賣點錢。本著這個心態才幹了這種蠢事來。

回想起來,現在一身清風,不再有那種永不知足的心,或者是一種福氣。



LEO

Just a normal citizen 提到...

改過自身,重做人啦, LEO!

阿禾.

zico cheng 提到...

leo,有邊個未偷過嘢丫!只是偷多偷小啦,最緊要唔好做傷天害理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