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戲劇性發展...


十二月十五日,
本來是一場公佈選美風波的記者會,
最終卻演變成,
宣判行政總裁王維基告退的新聞發佈會。
在晚上,
王維基又發表聲明,
聲言自己未有辭職一事,
令傳媒大眾摸不着頭緒,
「我從來唔靠好多錢起家……
只要公司文化好,
一千人都可以打贏一萬人。」
12月4日,
王維基雄心壯志闡述這句豪情壯語,
如今,只有在位十二日,
遠因加上近因一齊爆發,
有說他太過激進,
大刀闊斧裁員,
無視新聞價值;
有說他跟張永霖夾不來,
一個前衛, 一個保守;
有說他得罪了中方人士,
太'香港仔',
不靠'阿'爺'作風,
觸怒中方....
太多的猜測,
太多的不惑,
大家都很期待亞視如何處理,
大家即管拭目以待吧!!

11 則留言:

kiwipotato 提到...

倉卒歲月,世事如棋,每局都光怪陸離
驟晴驟雨人事天天變,有喜亦有悲
恩怨愛恨,世事如棋,每局都充滿傳奇....

LEO 提到...

  大概曾姑娘是傳媒中人,所以格外留意這段新聞。不過對於我這位要找工作的失業人士而言,對這則新聞的興趣不太大了。

zico cheng 提到...

亞視冇得救,索性摺左佢啦!

phil 提到...

又不是細路仔玩泥沙, 而且曾是對手, 對彼此的作風又怎會不知曉?

再怎麼說, 也不應在這時候對 '改革拍檔'開刀...

所以, 受某方施壓之說, 不是空穴來風...

但ATV經此一役, 令觀眾僅餘一絲盼望也破滅, 要挽回信心更難上加難~!

過客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我不是傳媒中人,沒有曾小姐你這麼關心。我有興趣的只是如果王維基不離開,他有甚麼方法救回亞視。如果有人(不一定是王維基)可以救回亞視,傳媒行業會有甚麼轉變。

Cliff Luke 提到...

家人喜歡看亞視,原因不太清楚。所以我才較為留意這事的發展,意想不到是令人有少許期待的雙劍合壁會演變成一套鬧劇。我也同意路人甲的想法,我也想看王先生會在亞視有什麼作為。我覺得要改變的不僅是一個電視台的收視率,可能是關係到整個電視圈、娛樂文化、市民習慣、傳媒生態...要改變的話...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

LEO 提到...

  今日(08年12月19日),我乘升降機時,聽到身邊的人談論這場亞視風波,其中一人說︰「亞視我都沒有看很多年了。它簡直像是『中央十台』的香港分台。這次應該是『中央亞爺』被氣得火了才插手吧。」不知這位仁兄的話是否說中事實了。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亞視是需要轉變的
很多後生一輩 都好唔喜歡睇亞視 情況直情係情願熄電視 都唔想睇亞視 因為覺得亞視好'大陸'味 廣告又多大陸廣告 劇集又多時買內地or 韓國 好似d 演員都唔指劇咁..
如果問 亞視近年最出色ge自家劇集 我相信係我和彊屍有個約會吧 都已經好n年前
本人之前都抱有如此想法,但自從睇左亞視重播幾十年前的劇集 變色龍 鱷魚淚 當時亞視的名稱是麗的 先知當年亞視的劇集如此精彩 絕對唔輸比無線 ..所以我好讚成亞視變返以前咁 ...佢如果唔想長期低收視 不如博一博
但王維基對亞姐的言論 我覺得係令人反感 尼樣就另一個問題

shallwetalk 提到...

王維基個相比較薄,相書講法可能係冇乜晚福.
又睇返佢樣樣都去到咁盡,都似有機會係一次失敗,永不翻身. 祝佢好運啦.

匿名 提到...

起初聽到這消息,是也頗使人驚訝的!

表面上就好像是張永霖忽然間和王維基合不來了,但我一再翻看了王維基的記者會和員工會議等 … 看真一點,合理的說就應該是有內情的。

既然是張永霖推薦的,又能背靠背,多麼肯定地向眾人保證:沒人能輕易分開他倆。那麼不消十幾日的光景,就傳他倆夾不來?邏輯何在?除了搬出一怪病名詞,如性格分裂,鬼上身等不符實事實的糊猜,才能說得過去!

即使是張永霖是自個兒道出他們之間的意見有極大分歧,但你為以此時,他還能夠跟公眾說真話了嗎?而且陳永棋說過王維基會當他們顧問,很明顯是想挽留他的。

但何以王維基又曾聲明過自己未有辭職呢?這就是政治吧!查家肯用他,又豈可兒戲呢?但事實實在兒戲到極呢!所以唯一最合理的可能性:查家受中方極大壓力,不得不迫使他們要求最高管層對王維基提出自動辭職的要求。所以王維基也不會兒戲般一口應承(從他不服輸,說過不是在亞視坐一兩天就走的態度就能肯定),那麼不是陳永棋要求王維基改變其作風,就是張永霖在極其痛心之下向外界表明他們不能再用王維基。而且最好做法是讓大家都誤會他們兩兄弟不和,談化了中方在其中的影響力。


其實,從名咀封咪,選票操縱等事,都均能感受到中方的一些暗勢力,實在厲害阿!王維基的作風就像當年柴玲,吾爾開希等,令大家都以為開始有希望時 … 這就是中國!我贈您一個字:“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