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女人的大敵.....



近日看到一篇隨筆,
真是蠻有意思,
認真的想一想,
真的比目皆是..
筆者看到三浦友和夫婦的一個訪問,
兩夫婦自1980年結婚,
已經在一起超過四分一個世紀了,
卻至今恩愛非常,
享受著平凡的生活,
記者問若有下輩子,
還願不願意娶山口百惠做妻子時,
三浦友和想也不想地說願意。
這輩子,下輩子,
渴望相守的,
都是同一個女人。
這句話,
出自一個結婚二十八年的男人之口,
格外感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山口百惠變成了一個肥師奶,
星味全失。
跟訪問稿提供的舊相片相比,
身材和臉龐都膨脹了幾個碼,
與清秀氣質絕緣。
相比之下
四十多歲的女人而已,
想想我們的章小姐,
那個飯可以不吃,
衫不可以不買的女人。
還有剛剛拿了視后獎的五十三歲不老美女米雪。
原來,女人美麗的大敵是安逸
安逸的生活、
安逸的處境、
安穩的感情、
平和的心態……
不是美麗的保鮮劑,
恰恰相反,
這一切讓女人無慾無求,
卸下了盔甲,
肌肉和骨骼同時鬆散。
只有時刻處於備戰狀態,
孤軍作戰的女人才會時時提醒自己不能老,
不敢老,老不起,
一旦認老,首先輸掉鬥志,
然後兵敗如山倒,
既贏不了同性,也贏不到異性

所以,
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跟對手打仗,
而是跟時間打仗,
永不認輸,永不服老。
所以,
時刻保持戰鬥格的女人最美麗。

要幸福還是要美麗?
這算是一道選擇題嗎?

我也有不少同學已結了婚,
甚至有了小孩子,
當中亦真有一些,
是'相當幸福的樣子'了,
回復不了當年.
我間中也會想,
為什麼這麼快就要跟青春低頭呢?
道別了當年你曾有過的風采呢?
你這麼快便認輸了嗎?
再回頭想一想,
即使你容貌十年如一,
但你在你的伴侶心目中,
仍是消失了新鮮兩個字,
保持容貌跟維繫感情,
從來都不是對等的事,
假如有一天,
你能卸下美麗而虛幻的面具,
簡簡單單的,
他還愛妳如惜,
該會是多幸福呢...

17 則留言:

Dennis 提到...

Agreed !

Denni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EO 提到...

如果漂亮、俊俏是與人生的幸福畫上等號的話,這種人生實在相當恐怖。

過客 提到...

女人美麗的大敵不是安逸,而是時間、體質(DNA)及對自己的要求。

安逸的女士都可以是美麗,不過要她們十年如一日這是不現實,就算在時刻處於備戰狀態的女士相信都一定可以做到。雖然安逸的生活可能使她們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但是如果她們體質好及對自己的要求不至於太低在她們年紀中都可以算是美麗的(我有些親友就是這樣)。雖然一個時刻處於備戰狀態的女士對自己的要求一定比處於安逸的女士高,但是她們的壓力一定比較大,理論上處於備戰狀態的女士可能比較有優勢,現實上是很難求證的。其實你可以選擇做一個幸福安逸,而相對美麗的好妻子(這要求太高吧)。

一位女士的外表對深愛她的伴侶不是最重要的,當然也不希望結婚後他(她)們的伴侶體重上升三四倍;你都不希望將來的老公會在婚後體重上升三四倍吧!如果他(她)們真的完全深愛對方外表不是最重要。

真正虛幻的面具不是外表而是性格,如果結婚後的性格和他(她)們的伴侶期望有很大的落差,不一定能夠一時三刻接受,過程中要有很多適應和諒解。

你在伴侶心目中的新鮮感會因為了解而消失,如果不了解對方如何可以和對方白頭到老,愛情或感情是會昇華的。就例如由同學變為朋友,由朋友變為好朋友,由好朋友變為知己。

過客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外表雖然重要不過不是唯一的因素,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他(她)自然變得好看,相反你不喜歡一個人他(她)自然變丑,直接影響了我們所有的人際關係,這些是心理的影響,不是我們可以控制。

我覺得我們可能只因為對方外表希望他(她)成為我們的朋友甚至男女朋友,不過好少人因此會和對方許下終生承諾。在終生承諾面前外表只是較次要的因素,如果你不能和對方相處再美的外表都沒有用。另一方面,因為美容技術的進步,一般的女士的外表都OK(不會丑),再加上心理影響,就絶對可以勝過好多美女。

以上不是指醫學美容或整容等等,我反對不是因為實際的醫學需要去做醫學美容或整容,因為人不是完美你要成為完美你要做多少次,就算你可以做到完美你都會使人覺得太假不好看,所以這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及增加失敗的風險,如果失敗就一定會變丑,世界上有很多失敗例子。有不少女士不想做一般(不是最美)的女性,要成受變為丑女的風險成為她們自己心目中最美的女性;美貌是十分主觀,好難有客觀標準,就算有你們都不一定會相信,我真的不知道你們女性的想法。例如:有很多女性朋友覺得自己太肥,不過在我們男性角度來看一點都不肥甚至可能已經太瘦(當然要有最客觀的標準就要她們回去問老公或男朋友),她們還說要減肥,我們真的不知可以講甚麼。

LEO 提到...

各位仁兄的意見使我想起兩句歌詞︰


莫非可終身美麗,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

莫非多一分秀麗,才值得分享愛的真諦?
﹒﹒﹒﹒

D. L. 提到...

又敵人, 又對手, 又戰鬥, 你都好忙喎.

LEO 提到...

或者曾姑娘身處傳媒這個「戰場」(出了名競爭大的行業),所以性情傾向於「好戰」(不停要完善自己,使自己在競爭中勝出)吧。

過客 提到...

我的意思是美麗和幸福沒有必然的關係,不過如果是俊男美女在開始前可能有優勢(只是可能)。「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說話是有科學根據。

外表的優勢只是短暫,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女士不要把外表看得太重,不要因美貌或希望得到幸福去做醫學美容或整容等等,這樣可能會得不償失,如果敗失代價可以很大,不值得。

我覺得婚後伴侶可以變肥或變丑,不過不希望變得非常丑。(我眼中非常丑的例子一般只會在喜劇或醫學病例中出現。)如果是愛對方一般是不會因為疾病或意外等關係離開對方。無論點我覺得外表不是在婚姻或愛情起着決定性的因素。

Unknown 提到...

能夠找到能給妳一生幸福的人,
還求什麼,肥與不肥,在不在備戰狀態,
只須聽老公交代吧了!其餘人等,一慨不理!
註:婚後可轉做幕後,若肥了!

LEO 提到...

幸福可以是很簡單的。

匿名 提到...

比「目」皆是?
妳是說比比皆是吧!


也喜歡山口百惠麼?
小姑娘都愛上一代再上一代的大明星? 少有少有(#^.^#)

我覺得這女人蠻幸福的!
哪管變了甚麼胖師奶的 … 廿一歲就引退:像童話一般。
如果我是三浦友和,定會說同樣的話。(在電影裡,她倆多是生離死別的天設一尌,令人好生感慨。幸好真實世界裡,她們居然不是悲劇的結局,好像把現實反轉了:平常我們都知道,就只有影畫戲的虛幻故事才有人們理想的結局,現實往往殘酷不如意︱為甚麼:我就不能與妳相識相知 _(_^_)_)



把妳的文章改了些標點符號,希望看得舒服點(別介意):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32729373394

shinji 提到...

那是否表示如果我老婆不是肥師奶, 是因為不夠幸福?
我要加把勁了.

shallwetalk 提到...

肥肥地都幾cutie丫,咁老來講. XD
人地老公唔介意就得啦, 好似好辛福咁.

攝影人 提到...

Carman,你有兩篇標題我覺得文章內容寫得好好,我想與Blog友們分享,冒昧轉載了,轉載既同時亦已列出你既Blog址,一篇好既文章若未能給更多既人分享未免可惜呢,希望你唔好介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