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我的公公婆婆...


我由哇哇落地一出世,
直至升小一這六年間,
都是由公公婆婆手中成長的,
我對他們有一份特別濃厚的感情,
難以言喻..
兩三歲時
有一天,婆婆去了遠行,
我整天不肯睡覺,
哭過不停,
我是跟婆婆睡的,
媽媽想盡所有方法,
都不能令我入睡,
當時,媽媽是陌生人..
記得八九歲時的我,
總是喜歡左手拉住公公,
右手拉住婆婆,
橫跨元朗大馬路的,
三條紅綠燈斑馬線,
我總是喜歡蹦蹦跳跳地
拉着他們走...
現在,拉着他們走的仍是我,
但己不再是蹦蹦跳出
過三條斑馬線,
可能要用上十分鐘了..
差不多二十年的時候,
對老人家來說,
真是太多了....
我可以做到的,
就是多陪他們,
盡量完成他們的心願...
我最大的恐懼,
就是無情的歲月...

ps: 我猛然一醒,
或許該醒了..
時間并沒洗走心意,
心意只需一點點,
真的只需一點點,已經足夠..
原來我再也找不到,
一顆'赤子之心',
作為他們的生日禮物了,
多謝你!

12 則留言:

kiko lau 提到...

美華...你ge公公婆婆都仲係好精靈!!!好卡哇兒呢...我公公婆婆好極端啦~~~公公就少出聲...好靜...婆婆好多野講...不過佢地成日火星撞地球...真係好想我ge公公婆婆好似佢地咁...

Raymond Fung 提到...

曾小姐:
我沒有你的幸運,我從來未見過公公,婆婆。爺爺,,甚至媽媽都在三十多年前過世。
幸好我有疼我的爸爸,他今年八十多歲了,還有在台北,親愛的叔公,他今年九十歲了。
願他倆健康,長壽。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zico cheng 提到...

願兩老人家身体健康!

Sammy Kwan 提到...

和妳的情況差不多,我也是由公公婆婆揍大的,很大個才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可惜我的公公婆婆最近已經先後離去了,心裡是有點不捨,但始終人是需要面對「生老病死」的,珍惜眼前人!

Hank 提到...

赤子之心越來越難找到了.
在現今社會, 簡單的東西就是不起眼......
有些時候 簡單的東西就是最難做到.....
這是社會的怪現象...
可能是工作蒙蔽了自己的眼睛吧..又或者是其他東西吧.....

Kenneth 提到...

haha....Carman, seem you look lke your 公公 wor.....so happy to stay with Grand Parent at ur age....Enjoy.

zico cheng 提到...

CARMAN,妳報到新聞時,61台便直播環法單車賽!我相信你沒法欣賞。不過有機會真係要睇,我係足球迷,但都比環法賽吸引!風景真係好靚

迷途小書僮 提到...

好溫馨呀

Unknown 提到...

加油!!!

好好對待家人

Albert 提到...

Dear Carman
I don't know what replies you expect to receive. In my opinion, you are a thoughtful girl. So,I would like to reply you something thoughtful.
I think everyone in the world should understand that nothing last forever. We have no regret if we went through everthing by heart and precious the present.

Regards

Albert

Unknown 提到...

Carmen,

From the TV, I see you recently change to deep color nail polish. ?For bigger contrast with the summer wear?

Boniface 提到...

我同你一樣,由出世到小學都係由婆婆一手養大
小學到中學每天放學都會回婆婆家中吃晚飯
而現婆婆差不多九十歲,雖然身體仍然壯健,健步如飛,但我仍害怕敵不過歲月的來臨,帶走我最愛的親人
現在在外國求學,與家人見面的時間更短,只有在暑假的短短兩個月,能做的只有有空的時候,給他們一個電話問候
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只要有顆心,他們己經很滿足
願兩老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