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牛棚


今次去牛棚,
是看一齣叫做"誘惑者日記"的台灣式小劇場,
場內觀眾只得幾十人,
沒有後台,所有人都坐得很近,
一齣很有實驗色彩的劇場.
這是一齣改編自,
一個十八世紀的哲學家"齊克果"
他生於丹麥,
一生都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但他生性憂鬱,
他對哲學, 生活的觀察,
和對人生的體會,
有他自己的一套觀念.
他對愛情更有一套執着,
毅然為了永恆的愛,
而與未婚妻解約.
這套戲正正就是圍繞着"齊克果"的哲學出發,
不斷探索人生的哲理,
"我"與"自我"的關係,
"我"的存在價值,
愛情又是否永恆呢?
永恆的愛又是否美呢?
有距離的愛情是否最美呢?
人生中千絲萬縷的關係,
錯綜複雜,
人人都想逃避,
但人人都逃避不了..
一齣很令人反思而又很沉重的話劇,
令我良久都不能釋懷.
但我仍希望以僅有的智慧,
嘗試去探討下"愛"這回事,
"愛"是一樣很虛無的東西,
而又好像很實在,
每個人都好想擁有它,
小心....我好像說錯了什麼似的,
我會否高估了自己,
而又低估了"愛"呢?
何以覺得"愛"是可以"擁有"呢?
不得不套用一句
"愛若難以放進手裡,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