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一代宗師

大家引頸以待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一代宗師終於上畫, 我當然一睹為快 上畫第二日即買飛入場 看一看這部拍了十七年的功夫片! 看完後, 我覺得這是一套非常浪漫的愛情功夫片 葉問和宮二的相遇, 宮二的一個轉身, 一個回眸 每句對白都深藏隱喻, 她和葉問的相逢恨晚, 想愛不能愛的感情, 葉問影全家福時留下空椅子的一幕, 押盡所有家財時 還保留着一顆鈕扣, 將中年男人想發展婚外情的戲, 拍得多麼理順,兼帶點淒美... 將葉問這角色, 拍得多麼有容人之量, 而宮二又有何等的帥氣! 王家衛的對白, 從來亦無輸過... 出自宮二口中的這句對白, 更是演繹得絲絲入扣: '六十四手,我已經忘了. 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 是我的運氣. 可惜我沒時間了. 想想說人生無悔, 都是賭氣的話. 人生若無悔, 那該多無趣啊." 四小時版,我期待中!

8 則留言: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Carman,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best!

Raymond

過客 提到...

王家衛要讓你失望,可能十年後才有四小時版

大隻文 提到...

曾小姐:你使唔使撲奶粉呀?我可以幫你架喎?

大隻文 提到...

我做街鋪的, 隔離就係藥房, 你唔使同我客氣架, 送埋貨去你屋企仲得,

carman tsang 提到...

謝謝你,不用麻煩你了..

carman tsang 提到...

謝謝你, 不用麻煩你了

大隻文 提到...

他日你用得著我, 你記住叫我呀!

小弟義不容辭!!!!!

過客 提到...

復活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