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愛情山手線..

這一夜,珊和誠再次回到相識的那一個公園,由相識到結為好友,再分手然後重遇,十五年的光景一一重現二人眼前,勾起二人對對方一直收藏的微妙情感。是愛情?是友情?還是無法言之的……

藍奕珊和方子誠居住於同一個屋苑,讀同一間中學,由相遇相識,到結伴回家,然後成為知己好友。誠一直對這位好友悉心照顧,畢業前夕,誠終於向珊表白,粗心大意的珊只當戲言,二人的關係也只能一直曖昧地維持。

預科失敗加上九七前夕,珊被迫跟家人到外國讀書。一別五年,學成歸來的珊發現,自己最喜歡的人,其實就是誠,可惜誠已經交了一個要好的女朋友。生活依舊繼續,沒有多也沒有少,就只是一對很好的朋友,閒時會聚在兒時經常流連的公園聊聊天、吃吃夜宵。然後一天,珊和誠都發現,原來他們可以相愛的時機已經一早錯過了。

三十歲了,因為中學同學的結婚而再聚首於公園,望著這個陪伴他們長大的公園,不斷變遷,相識十五年的光景再次重現眼前,他們都為兒時錯失的夢想、志願、感情慨嘆……

一男一女,
可否真的有純友誼關係呢?
我不知道!
若將認識了十幾年的異性朋友,
突然將朋友關係變成情侶,
需要的不單是勇氣,
還可能犧牲了一段浪漫的關係,
倒不如,
大家原封不動,
將這段特別的關係冷封起來,
永遠埋葬在心底,
也不是壞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