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遊六....



日劇可算是陪伴我長大的,
不多不少受它們影響,
我很愛吃蛋包飯,
但香港式的蛋包飯,
總沒有一間令我滿意.
今次在東京,
我找到了它---
淺草附近的吾妻橋的Azuma,
現在的主廚已是第三代傳人,
已有近百年歷史了..
我們所認識的蛋包飯,
是真的將飯用蛋整個包起,
但Azuma的蛋包飯,
是在每一個客人面前,
先將飯炒好擺在碟上,
再將炒到半熟的蛋鋪在飯的上面,
因為蛋是炒至半熟狀態,
所以當鋪在飯上面時,
蛋汁就會在飯面上凝固,
像是被包着的樣子,
再加上用漫火煮上一個星期的牛肉汁,
嘩...
看見已經食指大動了,
一啖入口,
真的不得了啊!!

2 則留言:

大隻文 提到...

慢火煑1星期的醬汁???? 嘩!! 香港你唔使諗呀!!!!

fitlow 提到...

我會諗起香港某些食肆的幾十年鹵水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