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這是你想要的嗎??

「忘憂藥」Propranolol,
是繼cloning之後,
又一個科技進步的產物,
但同時,
又是可怕至極的產品...
大家可否有看過'THE ISLAND'這套戲呢?
據說「忘憂藥」可選擇性,
抹走不愉快的記憶,
或者把某段記憶連根拔起,
即使你可以記得起往事,
但那些事,
已是面目全非,
所謂七情六慾,
你大可跟它絕交了.
雖然,
無人願意和痛苦做朋友,
但它是你最好的原動力,
最忠實的朋友,
再痛苦的回憶都是珍貴的,
我常常認為,
有回憶的人,
是最幸福的...
對嗎?

7 則留言:

chikorii 提到...

視乎用法. 某些童年受創傷的人(如目睹父母遇害), 一生活在陰影下. 這種藥可能有正面幫助.

當然, 用來治療失戀的話, 免了.

Chikorita

提到...

所謂人生,就是一生人經歷過的所有事情而組成.當中必然有喜有悲,酸甜苦辣,百感交融.忘憂藥的出現,可能使人生的拼圖缺少數塊,這樣好嗎?

理智‧意志 提到...

無回憶既人,同一張白紙無分別。一生中遇不著風浪的人,是可憐的,是宇宙間的棄材,是造物主不屑加以琢磨的頑石。
無痛苦過又點會識珍惜現在,只要積極樂觀,其實再苦既經歷,都會成為自己日後成日回想既事,因為自己已經成功跨過痛苦。『我咁都捱過,沒什麼捱不了』,成日聽好多老前輩掛在嘴邊,其實係好多人心目中,痛苦既回憶其實亦係某程度上的驕傲,咁先最幸福。根本不用食「忘憂藥」來忘記回憶,反而我想有藥可以曾強自己記性,讓我可以盡記每日生活點滴

提到...

人總會在痛苦失意後,才會成長變得更強.沒有遺憾,又何懂珍惜? 中文字的“挑”與“逃”十分相似.意思卻是各走極端:挑戰與逃避.

Propranolol可以釋名為“逃避藥”吧...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過客 提到...

現在大家對腦部的運作都是一知半解,這樣更改記憶真的可以保證安全嗎?

我們之所以是獨立個體,是因為我們各有不同的經歷,如果這樣更改記憶會不會有問題?使用了藥物後的我還是不是原來的我?

負面回憶都是十分珍貴,有些時候我們不知不覺中學習到的可能比失去的更多。沒有這些負面回憶,如何反映其他回憶的正面。

如果這種藥物被人惡意使用,會不會有可能成為控制其他人的工具?想到這裡就覺得非常可怕。

Franklin Ng 提到...

有一套Hollywood戲"Click"(命運自選台),就是每位想用這隻忘憂藥,必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