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龍應台.....目送....


我很喜歡在飛機上,
一邊看書,一邊聽IPOD,
於我來說,
是一大享受,
今次看了龍應台的'目送',
其中兩篇文章,
令我看完後,
頓感百般無奈,
為何無奈呢?
因為這是現實,更是事實,
那怕有百般武藝的你,
亦改變不了太多....
因為我們都只不過是
--平凡人

章節一...目送

'我慢慢地,
慢慢地瞭解到,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着,
你和他的緣分,
就是今生今世,
不斷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
不必追.

章節七...(不)相信

'曾經相信過愛情,
後來知道,
原來愛情必須轉化為親情,
才可能持久,
但是轉化為親情的愛情,
猶如化入杯水中的冰塊---
它還是玲瓏剔透的冰塊嗎?

6 則留言:

D. L. 提到...

怎麼專挑一些傷感的文章? 《母親節》蠻有趣呀.

phil 提到...

那背影或會消失在轉角處,不必追.

若干年後, 那身影或又在那處重現, 且正向著你走來, 兩手張開......

如果冰塊終會溶成水,不妨欣賞水的清澈恬淡, 那麼不起眼, 卻又成為生命之泉源......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icky828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車欠石更 提到...

你所貼的文章令人深思,
雖知並不是你寫,
作者作為一個母親的角度,
令讀者也有感受百般無奈,
令我也有所反思...

LEO 提到...

雖然小弟不太理解曾姑娘的心情,不過以我對人生的体會,我可以說︰「人生確有無可奈何的時候,但並非全然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