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夢.....


大多數人晚上都做夢,
據大腦生理研究專家分析,
睡眠時我們的眼球,
會反覆處於REM(rapid eye movement)狀態
和NREM(non-rapid eye movement)狀態之中。
REM狀態,
指我們睡眠時眼球自然轉動的生理現象,
NREM則相反,
即眼球處於靜止狀態之中。
夢究竟是甚麼?
說明甚麼?
為甚麼人會做夢?
夢和人類心裡有著密切關係。
就做夢對於心裡健康的功效來分,
有以下四種:

滿足願望-
現實中無法得到滿足的事,在夢裡能獲得滿足。

調整生活節奏-
人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規律的節奏。
如果節奏亂了,
就可以藉做夢來調整。

放鬆思緒-
將日常生活中被壓抑的自由思想予以解放,
排除心裡壓力,
當你清醒後會覺得神清氣爽。

前世的記憶-
雖然還沒有科學證據,
但是對於前世的片段記憶,
會於夢中出現。

我自少便愛造夢,
發白日夢是我的專長,
常覺得造夢是很浪漫的事情;
有好多夢境是我見過的,
有些夢就像預言一般,
有些夢醒過來後, 還歷歷在目,
兩年前開始,
我間中會發一些令自己透不過氣來的夢,
夢中,我不能自拔,
醒不過來,
直至將近缺氧,像快要死去般時,
我便滿面汗水混合淚水,
突然驚醒了...
那一天,
我會像患上發燒後遺症般,
整天睡在床上,
陪伴在側的只需一本心靈雞湯,
免疫系統放假了..
但..
我仍愛造夢..

6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我比妳幸運,每晚都甚少造夢!不過我比較相信夢境是藏着一些不解秘密!當然沒有實質支持,但是夢境中自己永遠是主角,所以我相信應該有些啓示!

D. L. 提到...

人生不是絕對的黑白、是非,不必把自己迫到一角吧!

zico cheng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ZfuCJ970w

a song for carman " don't dream it's over"

在迷宮內的人 提到...

發夢大多隨著當時人發生過的事,想過的事,心情等製造出來,發惡夢前是否心情不佳?工作問題?
發白日夢是多美好,一發不可收拾...

TanTan 提到...

唔知大家發夢時有否試過連續劇式
我自少時常發夢被別人追
當差不多追到我時便會夢醒
但下次又在同樣的夢境繼續追逐
而又再次夢醒, 又再被追......

有老人家話睡覺時不要放對手在心口上
否則會發惡夢
我想攬公仔可能都有影響

我亦很喜歡發白日夢
無論在街上, 工作中, 甚至在家裡
所以我從來都唔覺得悶
可能巨蟹座的性格便是這樣

Raymond Fung 提到...

曾小姐:

是不是您壓力太大哦?
請好好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