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木蘭..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歎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征。」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旦辭爺孃去,暮宿黃河邊;
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聲濺濺。
旦辭黃河去,暮宿黑山頭;
不聞爺孃喚女聲,但聞燕山 胡騎聲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彊。
可汗問所欲,
木蘭不用尚書郎;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孃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
脫我戰時袍,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繼'笑傲江湖'和'夢傳說'後,
香港舞蹈團又一新作,
以忠,孝,智,勇為題,
將花木蘭從新注入生命,
活現眼前..

1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carman

係唔係拉近文化提過嘅花木蘭呀!新包裝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