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你找到的是什麼呢...


曾經有人說過,
每個人由哇哇落地,
到兩鬢斑白的離開塵世,
在這匆匆的數十載,
上天要每個人都學懂一個人生課題,
才離開世上,
有人要學懂珍惜,
世上太多美好的事情,
只是剎那間,
瞬間即逝,
亦正因為我們難以留住這一秒,
才覺得它美麗,
珍惜那一秒的感覺;
有人要學懂寬恕,
人通常只會記得他人的不是,
而很容易寬恕自己的錯失,
人是最怕面對犯錯的自己,
不寬恕他人,自己可能會好過一點;
有人要學懂放下,
對一些著緊的人或事不執著,
是一件可等有勇氣的表現,
要有幾多修為才做到;
有些人要學懂忘記,
人不是一部電腦,
資料可以隨便或永久刪除,
學懂了, 可能你就永遠都學不懂'經驗教訓'這道理.
若人生只可以給你學習一個課題,
人生亦只能走一趟,
你的課題又是什麼呢?


舊歌分享

看透了冷眼 心早慣沒有說感嘆 冷笑似四散 掩飾我夢裡的燦爛  
情緣就像冷雨斷續往還 令我飽經聚散常獨行  
愛過也痛過 因失意獨愛靠緊我 冷箭撲向我 即使我獨個的跌坐  
情人伴著到老始終不多 情愛每捉弄我 常在跌跌碰碰處境來渡過  
對你仍著緊 但痛心 無奈愛在最後最終轉交別人  
冷冷長夜深 夢更深 人漸慣在愛路繼續浮沉 (明日我又繼續愛路浮沉)  

天空中星塵如偷泣的眼 如悲哭青春消逝未再返  
今孤單一人無聲的感嘆 無盡冷漠冷冰已遺留路間

1 則留言:

Kenneth 提到...

人生就是每天不停的學習和探索,欣賞及批判.

從錯誤中去學習, 學習中不停地探索.
探索中學會欣賞, 欣賞中從而去批判.
批判中自我保護, 保護中繼而變自滿.

自滿而矇閉自己, 繼而錯過身邊很多美麗的人或事; 到了失去才懂得欣賞和珍惜. 到了這時就要樂學習面對, 面對任何的得與失, 好或壞; 繼而面對明天的學習課程.

人生就是從每天不停學習和探索,欣賞及批判中尋找色彩和驚喜. 令不能預知的未來加添幾分期盼及幻想.

每天不停的學習和探索,欣賞及批判; 其實也只是為了糊囗飯, 糊囗飯也只是為了生活, 生活也只是為了生存....那究竟生存又是為了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