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嘆息..橋


五月的歐洲, 風和日麗, 每日都是豔陽天.
第一次遊威尼斯的我, 已被這水上之都迷倒了.
宏偉如聖馬可大教堂, 小如岸邊一支燈柱, 彷彿都是一件精雕細啄的藝術品,
不得不駐足觀賞.
我身後的嘆息橋. 意大利文為Ponte dei Sospiri, 更是遊客必到的景點, 庭落於聖馬可廣場附近,公爵府側面的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石橋, 據貢多拉船夫所講, 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的時候,通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在窗前望出去, 看塵世的最後一眼, 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
嘩!!多麼的慘美呢....
但, 在我眼前的嘆息橋, 為何變成這樣子呢? 一點也不像旅遊書中的景像啊? 兩旁盡是廣告版和修建圍欄....
後來從無數朋友口中得知, 他們分別在不同時間遊威尼斯, 但全都是看不到嘆息橋的原貌, 大多是被不同的名牌廣告板圍住, 進行修建工程, 一修便修了五年以上...
真的需要修建這麼長時間嗎? 名牌廣告就是不可以放過一條橋嗎?
作為遊客, 亦只有對橋嘆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