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twilight 的選擇...


坦白講,
我很喜歡第一集twilight的感覺,
總是很直接,簡單,
喜歡就是喜歡,
那怕你是人或鬼,
抱着豁出去的心態..
我buy!
我對第二.三集的twilight已無感覺了,
不再是那回事了,
既複離,又婆媽,
以為三角戀便是天下間最浪漫的事情.
女主角像是永遠不能作出選擇似的..
選擇真的這麼困難嗎?
以下是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
輯錄自副刊:


台灣一個男人,同一時間與三個女人交往,三個女人都對他很好,他三個都喜歡,無從抉擇,煩惱不堪,索性自殺。
人性貪婪,而且陰暗,取與捨殊不容易。即使是一塊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卻又可惜。最受不了的,是自已丟出去的雞肋偏偏被別的人放進口中,而且嚼得津津有味。而且,好像還含鈣質和養份。死了,就一了百了,不用面對這一切。
面對選擇,我們很容易鑽進牛角尖,我自己也經歷過類似困局,在甲和乙之間取捨不定,甲自然有甲的好處,乙有乙的。選了甲,放不下乙;選了乙,又對甲戀戀不捨。很多年過去後,當我可以旁觀者的冷眼打量當年的自己,才發現,人生面對的考試,永遠比試卷複雜,試卷提供的四個答案,總有一個是唯一正確的答案。而人生,卻不一定能從面前的兩個答案、三個答案、四個答案中選擇正確的那一個。有時候,一個也不選,是另一種選擇。
甲、乙、丙都好,其實,也就是甲、乙、丙都不完全合適。當年,我在甲和乙之間舉棋不定,後來才發現,除了甲和乙,這個世界其實還有丙,還有丁……到心智更成熟之後,會明白,不選擇任何人,只選擇自己,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選擇容易令人陷入視角盲點,目力所及之處只有被選擇者。渾然忘記了,抬一抬頭,海闊天空,世界很大,人很多。

我相信,
有時選擇真的很困難,
特別是愛情..
很容易令人陷入進退兩難局面,
想留低時,
心總是有點兒不甘;
想放下時,
又有點兒不捨得;
人總是矛盾的...
有一天,
你又會發現當你累透時,
可能你會放下----選擇,
或許亦不失是一個好的選擇!
怎樣學會放下?
可能這個方法幫到你:

没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