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你錯過了.....

今日在友人網誌,
看到一篇蠻有意思的文章:

這一生中,你錯過了什麼?

太太在二十五歲時問丈夫,丈夫沮喪的回答她:「我錯過一個新的工作機會。」

三十五歲時,丈夫生氣的告訴她:「我剛錯過了一班公車。」

四十五歲時,丈夫傷心的說:「我錯過與親人見最後一面。」

五十五歲時,丈夫失望的回答:「我錯過了退休的好時機。」

六十五歲時,丈夫匆匆的答說:「我錯過了看牙醫的時間。」一如往常的,太太總是回以微笑,而微笑中總帶著落寞。

七十五歲那年,太太不再問先生了,此時,先生正跪坐在病危的太太面前,想起太太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問他的問題,他反過來問太太,而太太的微笑中帶著解脫回答:「這一生,我沒有錯過你!」

此時,先生早已淚流滿面,原以為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所以,終日忙著工作與繁瑣的事,卻從不曾用心體貼朝夕相處的另一半,先生緊抱著太太說:「這輩子,我錯過妳五十年來的深情……」

每天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可能只有短短幾分鐘,
錯過了體貼家人的時間;
年少時,
總不喜歡讀書,
錯過了最強記憶力的階段;
在工作崗位上,
沒有尋求突破,
錯過了晉升的機會....
我們錯過了太多...
你呢!!

6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大多數人(包括我)總是沒好好真惜現在,說自已運氣不佳。其實所有都是自己沒留心而錯過了很多很多.....

kiko lau 提到...

我錯過左求學時期唔好好地讀書!

p.s美華...呢個blog係我地大家同你溝通ge橋樑,我日日都上黎睇幾次!希望你多d post生活趣事!唔該你啊!我真係好鍾意睇你報新聞!

半個台灣人 提到...

各位:
再有人在留言欄留下連接病毒
軟件的hyper-link,遺害他
人,各位小心不要亂按,後果
自負。

La 提到...

過去 ... 我已經錯過了很多
希望接下來的人生沒有遺憾 ...

在迷宮內的人 提到...

'錯過了什麼'可否說成'選擇了最好的嗎'.有錯過點都比白過好一點,起碼當時有經歷過.今天回想過去曾經錯過什麼,說真的,數一天都不完,倒不如由今天起為未來選擇自己認為最好,就算錯過其他,都不會太後悔.
我今天沒有錯過在這回應,還選擇了最好的blog............

塵世中的過路人 提到...

這文章早在幾年前看過, 確是一篇不錯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