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單身的原因?

妳發現,年紀越大,越是很難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

原因不是因為條件。妳還是很多人喜歡,和年華正茂的時候一樣。妳活得比以前更好,開始能喝出紅酒的不同。妳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一樣任性,動不動就發脾氣。妳把自己當成在投資的藝術品,運動、保養、化妝,讓妳看不出來年紀。

也不是因為對愛情死心。妳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想到新人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妳總會紅了眼睛。妳經過前男友租過的房子,想起妳們一起在Ikea買的家具。朋友們想要幫妳介紹,妳會精心打扮出席。

妳卻一直都單身。每年站在生日蛋糕前,都希望身邊有另外一個人一起許願。一些客氣的場面,有人來搭訕的場合,沒有人相信妳是單身。他們給了一個省事的結論:妳太挑了,希望妳降低標準。妳在心裡面笑:所以是其他人都不挑?

可是妳自己知道,為什麼不能好好談一場戀愛。就是因為,妳太清楚了自己是怎樣的一塊料,所以不能再輕而易舉的把自己交出去。就像是,有一天妳發現跌倒以後的傷口,會開始留下疤痕,妳走路不再大步跨出去。

因為,妳慣性太強、記性太好。妳認識一個人很簡單,忘記一個人很困難。妳曾經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讓妳愛的人帶妳去任何地方,最後差點回不來。所以不能再失去方向感。

於是妳就變得膽小了。
以前妳喜歡男生有幽默感,現在妳在乎安全感。以前妳打電話找不到人就拼命的打,現在妳發了簡訊沒有回應,睡覺前就關機。以前妳最有興趣的話題是對方的過去,現在妳先關心這是不是一份有未來的感情。
所以,週末的晚上,妳寧願和一群朋友喝酒,也不問約會對象今天有沒有空。妳早就已經下班,還在公司觀察朋友的MSN和Facebook動態。妳安慰自己,有朋友也很好,一個人生活也很好。妳忘記了當另外一個人女朋友的感覺,被攜伴的時候,要怎麼介紹自己。

只是,妳不是做了決定要單身,就像妳也沒有計畫過要用哪一隻手寫字。不過是既然如此了那就適應。妳想要有人一起去旅行,一起去看讓妳哭哭啼啼的電影。妳想和那樣的人說自己準備好了,只是沒有勇氣,只是請對方多點耐心。妳想說不再需要太多驚喜,在心裡等的是一份相依為命的感情,抬起頭來相視而笑,安心的生活,如此而已。

你同意嗎?

15 則留言:

zico cheng 提到...

carman!有冇睇周星馳既"西遊記!當主角帶上金鋼圈,佢就講左一番話非常精彩曾經有一份至真既愛情擺係我面前,但係我冇去珍惜,到冇左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如果個天可以俾機會我番轉頭既話,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如果係都要係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佢之後就單身上路!單身有點係時勢使然!當他/她分手後,單身會更睇通往後的日子...

過客 提到...

之前講婚姻和老婆,今次又講單身和放下;好像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婚姻、老婆……,我沒有經歷甚麼都不知道,更沒有資格說甚麼。

(我覺得)單身可能是一種習慣、也可能沒有勇氣(怕受傷、怕傷害人…)、也可能還沒有放下……;可以同時有很多原因,也可以只有一個原因。原因是甚麼只有當事人才最清楚。(希望當事人自己清楚知道)

如果痛就會使人放下就簡單得多了。有些人就因為太痛又不能放下,而選擇用輕生來解決痛楚。(多些關心身邊人吧!)

貝武 提到...

卡文姐姐好似好大感觸感慨唄。?。
說來說去大一堆女人愛情感覺,可笑。
女人基本上沒有什么思想,一切皆是生活誌,沒啥好說。
女人的所謂愛情只有一個字>錢
據本人觀察,超過廿歲的女人對男人的感觀是無差別的,在乎的只是錢多少。
卡文姐姐應該頗值錢的,可以賣到不少錢呢。可惜本浪子沒錢,否則也買妳來玩玩,呵呵!應該幾好玩唄…哈
很成熟了的女人又未給男人入手的,幾乎性格都有點越來越硬,男人不信邪搬上手的,幾乎都是同一下場,搬石頭擲自己的腳指呵呵。
呵呵!女人只是男人的玩具,卡文姐姐可別認真哈
祝卡文姐姐早日能攝床隙哈哈…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心裡等的是一份相依為命的感情,抬起頭來相視而笑,安心的生活,如此而已。"

很有共嗚。

antaresJ 提到...

我是男但也好同意妳的想法 ~

Unknown 提到...

Hi Carman

In these century, man or woman can't say "forever" for any specific thing?

莊 神 提到...

信我!你依然會喜歡男生有幽默感.

shallwetalk 提到...

十分同意. 人越大, 經歷過越多, 當自己在不斷進步, 就會越來越有要求. 如果你有條件, 有要求係好事, 因為總會等到的, 也不用急, 慢慢自然會有機遇認識到那個對的人. 想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就没有必要 settle for less. 在等的過程中能把自己的心態調節好就行了.

shallwetalk 提到...

岩岩睇到下面呢句, 幾有意思:
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Unknown 提到...

Carman, 只是緣份未到~當妳遇到他時, 你所有的疑慮也會消失; 妳也會再做番以前既妳; 隨緣啦....當他出現時, 我估妳都會再拼命打俾他..因為妳只是擔心佢~開心D啦, 人開心D..好事自然來...!!!

Unknown 提到...

Carman, 只是緣份未到~當妳遇到他時, 你所有的疑慮也會消失; 妳也會再做番以前既妳; 隨緣啦....當他出現時, 我估妳都會再拼命打俾他..因為妳只是擔心佢~開心D啦, 人開心D..好事自然來...!!!

Raymond Fung 提到...

Dear Carman,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是超錯!
我年紀比你大,給你的忠告是:”別拍拖太久,別換畫太多。”
同樣地,愛是一生一世的承諾,
正是:”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可我給你的忠告,我是全部犯齊了!

囚徒 提到...

相愛很難......愛不愛都難。

以前不明白歌詞的意思,如今日久逐漸明白了,卻原來是那麼揪心。

祝君愉快。

Jemson ng 提到...

同意. 單身, 讓人有更多時間去想自已需要什麼; 什麼的人, 什麼的生活. 想呀想, 又想到自己又是什麼的人. 原來是不想改變現在擁有的自由, 不想為他人改變自己, 更不好意思要人家為自己改變...想呀想, 又一年...